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我省推出“差异化政策”限制炒房

——政府公共租赁房建设必须有任务、有计划

绍兴日报  2010-05-18 10:24

[摘要] 从5月中旬开始,如果个人把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将全额征收营业税——这是浙江省政府为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严格限制炒房而出台的差异化政策中的一项。

从5月中旬开始,如果个人把购买不足5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将全额征收营业税——这是浙江省政府为抑制不合理住房需求、严格限制炒房而出台的差异化政策中的一项。

与这项政策相对应的是,个人把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非普通住房或者不足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而把购买超过5年(含5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个人,则免征营业税。

在个人所得税方面,浙江省规定:个人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的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个人转让其他住房,未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不能计算房屋原值和应纳税额的,各地可在国家规定的1%-3%的个人所得税征收率范围内,临时性适当提高征收标准。

浙江省还要求各级税务部门强化对二手房转让环节土地增值税的征管,及时做好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增值税申报资料的审核工作。税务部门可根据相关税收法律、法规,采取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等办法强化土地增值税的清算管理。

此外,浙江省除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外,在公积金贷款使用方面明确规定:家庭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给予优先保障;家庭购买第二套或第二套以上住房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从紧控制。

据新华社杭州5月13日电浙江省政府日前表示,在政府主导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上,必须做到有目标任务和数量、有规划和有计划。

浙江省政府要求,各地必须根据本地经济发展水平、市场小户型租赁住房供求情况、租金水平和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赁住房需求等因素,明确今后三年政府主导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的目标任务和数量,并纳入城市住房保障以及解决其他住房困难家庭居住问题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中。在房价较高、住房供应紧张的城市,必须大幅度增加公共租赁住房建设供应规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