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柯桥、袍江地块受关注,新政对楼市影响甚微,69.4%选择当下购房

——搜房网置业调查分析

绍兴房天下  作者:何妙琴   2010-05-24 17:43

[摘要] 搜房网讯:暨2010袍江房交会举办之际,绍兴搜房网结合本次的房交会发放了置业问卷调查。本次调查共发放有效问卷180份,就绍兴居民有关住房的相关问题做了调查分析。

搜房网讯:暨2010袍江房交会举办之际,绍兴搜房网结合本次的房交会发放了置业问卷调查。本次调查共发放有效问卷180份,就绍兴居民有关住房的相关问题做了调查分析。

问卷有效数据分析

1、在近一年内考虑购房的调查者比例高达66.7%

分析:购房需求基本与收入成正比,调查显示,家庭年收入在5万以上的比例高达77.8%。

2、二次购房的比例为88.9%

分析:调查显示,有购房倾向的调查者中多是出于投资和改善型考虑为主,首次置业的比例相对较低。不少调查者表示,现在购房多以购置婚房为主,近58.3%的调查者表示要购置三居室户型。

3、柯桥、袍江地块受关注


分析:柯桥作为一个以纺织文明的城市,房地产业也正以迅猛之势发展,房价直线走高。尽管如此,考虑在柯桥置业的人数比例还是占到了44.4%。不少来柯桥做生意的外地客户多考虑把家安在了柯桥。同时,随着柯桥的发展,各类服务设施的完善,世界连锁超市沃尔玛的入驻,万达广场的进驻,这些都是吸引广大群众前来柯桥置业的考虑因素。

袍江新区,一个晋升成为经济开发区的区块,他与柯桥的相同之处就是年轻,且拥有无限的发展潜力。对比与柯桥的高房价,袍江新区“高品质,低价位”的房子是吸引人们前来袍江置业的最为重要的一点。很多人看中的就是袍江的楼盘的品质和价格。调查显示,置业承受房价在70-90万之间的占44.4%,而袍江的房子正好符合了人们的心理价位。

4、不受政策影响,仍有69.4%的群众选择当下购房,并对绍兴楼市看好

分析:虽然前期楼市调控政策频频出台,但是基于绍兴本地保守的消费方式,绍兴楼市整理仍是稳中有升。出于对整体楼市的看好,仍有大部分的市民表示新政不会影响自己的购房考虑。

5、精装房开始受关注

分析:调查显示,把精装修房作为购房考虑的比例上扬,到达27.8%,虽然与毛坯房47.2%的比例尚有较大差距,但上升空间较大。现在置业的以70、80后占多数,原先什么都要自己动手的理念已经开始淡化,平日里忙着工作的70、80后在置业方面会更倾向于选择精装修的类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