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搜房网独家:“金九银十” 绍兴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  作者:过小丽   2010-09-19 18:29

[摘要] 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引发楼市大猜想,购房者们在经历了半年多的观望之后,是选择出手还是继续观望,政策调控下2010年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又将走向何方?搜房网联动全国106个城市发起百团大战“金九银十”大展望,从购房者、开发商、政府、银行、专家、媒体的角度对2010年的“金九银十”进行剖析。

传统意义上的“金九银十”引发楼市大猜想,购房者们在经历了半年多的观望之后,是选择出手还是继续观望,政策调控下2010年下半年的房地产市场又将走向何方?搜房网联动106个城市发起百团大战“金九银十”大展望,从购房者、开发商、政府、银行、专家、媒体的角度对2010年的“金九银十”进行剖析。

楼市能否继续“金九银十”大家看法不一

楼市已经进入以往“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但是在政策调控的大环境中,今年楼市还会延续往年“金九银十”热销现象吗?大家看法不一,38%的被调查者会,认为九、十两个月对开发商而言是今年的最后一次跑量机会,但也有33.8%持相反意见,认为随着政府调控打击楼市力度的不断加大,房价在一定程度上会下挫。其实这两种声音都有自己的道理:一方面,住宅市场的刚性需求依然存在,只要开发商稍稍让步就有不少购房者出手,但是另一方面,大家还是很期待政府的作为,相信随着楼市调控的升入,房价一定会降。这也反应了很多购房者的内心,究竟是买还是不买,多半还是心里那两种想法在左右他们最终的决定。

七成被调查者认为绍兴房价偏高

传统旺季,绍兴的开发商们似乎已经早有准备,一入“金九”项目纷纷开盘,让人应接不暇。此时,购房者们似乎是在配合开发商,每个项目开盘几乎当天就能售罄,如此景象让人震惊的同时,我们更可以发现绍兴的楼市还未达到饱和,购房需求尚大量存在。虽然每个项目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但是从宏观上来看,绍兴房价还是稳中有升。因此,在问及绍兴房价时,70.4%的被调查者认为绍兴偏高,还有下行的空间。

“打折降价”能成为金九银十的关键词吗

以往,楼市“金九银十”容易让人联想到火爆热销、抢购等字眼,但是在特殊时代背景下,人的主观思维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变,在问及“金九银十”的关键词时,43.7%的被调查者选择了“打折降价”,或许是购房者太渴望降价了。即使是在楼市旺季,他们憧憬着房价能够在实际意义上有所回落。虽然现今绍兴楼市中有不少楼盘都打折打折降价的“幌子”,但是究竟让了多少“利”给购房者,这就不得而知了。正是因为如此,购房者们才对“打折降价”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渴望,但愿房价有朝一日真的能“如”大部分购房者的“意”。

一半人认为开发商会利用传统旺季心理加大推盘

开发商和购房者是房价博弈中相互对立的两方面,看似水火不容。其实,在我看来,他们之间的关系更像是知己,都明白对方心里在想什么,孰胜孰负,就要看谁的心理素质更好了。在问及楼市传统旺季,开发商会有何举动时,50.7%的被调查者认为会利用传统旺季心理加大推盘。确实如此,在楼市“金九”来临后,绍兴目前已有5个楼盘相继开盘,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此已经证明了半数被调查者的猜测是正确的,不得不说购房者是最了解开发商的。但是从另一方面考虑,在这场房价“心理战”中,开发商还是略胜一筹,就拿绍兴楼市为例,九月份已经开盘的项目都举得了很好的销售业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