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搜房网独家:新政下绍兴购房置业调查分析报告

房天下  2010-12-29 14:51

[摘要] 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2010年是不折不扣的“厉政年”,绍兴市房地产新政也随之出台。针对在这样的政策背景,搜房网《新政下绍兴购房置业调查问卷》出炉,就绍兴居民购房置业以及新政对其的影响作了网络调查。

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2010年是不折不扣的“厉政年”,调控政策轮番上阵且越来越严格。同时,绍兴市房地产新政也随之出台,政策共有10条内容,主要从税收、土地、预售、住房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市区房地产市场的管理。针对在这样的政策背景,搜房网《新政下绍兴购房置业调查问卷》出炉,就绍兴居民购房置业以及新政对其的影响作了网络调查,涉及“绍兴新政对抑制房价有作用吗”、“你对2011年的房价走势有什么看法”、“在购房区域上你更倾向于哪”等问题。

新政对房价和购房计划的影响大小众说纷纭

在政策调控的大环境中,绍兴的房价会下降吗?购房者的置业计划会受政策影响而改变吗?对此,大家众说纷纭,有40%的调查者认为新政对房价没有抑制作用,自己的置业计划不会因此而改变;60%的调查者认为新政还是抑制了房价的上涨,在拿不定把握的情形下,置业计划可以暂时搁置。

六成被调查者认为绍兴房价偏高 2011年房价会持续走高

与往年不同的是,年末已至,开发商们却像约好了一样力推项目纷纷开盘,让人应接不暇。而购房者们则更显疯狂,每个项目开盘几乎当天就卖出80%房源。这种情形无疑与近期的频繁加息有关,开发商们急于回笼资金,购房者们也担心房贷。在问及绍兴房价时,58.1%的被调查者认为很高,高出自己的预估。67.7%的被调查者认为2011年房价会持续走高,这与近期开发商们给出的答案不约而同。

刚需仍占主导 90-120平方米户型宠

在购房需求的一项调查中,选择刚性需求的占到74.2%,其次是改善性住宅,再次是投资理财。而在户型选择上,35.5%的人选择90-120平方米的户型住宅,看来中小户型还是最为受宠的。通过调查结果可以看出,目前绍兴购房者中刚性需求和基本改善性需求成为了目前楼市的中坚力量,而投资理财的比例与往年调查数据相比明显提高,可见,绍兴市民已越来越重视房地产投资。

柯桥区域异军突起亲睐 越城区和镜湖新区平分秋色

随着越城区房地产市场的日益饱和,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把目光投向了日新月异的柯桥,近年来,随着县政府的迁址、商业中心的逐渐完善、各大品牌地产的入驻,柯桥已颠覆了传统的城市布局,发展成为宜居新城,因此,有41.9%的市民更倾向于在柯桥买房。29%的市民还是选择在越城区,19.4%的市民选择在镜湖新区。

加息期间绍兴房地产市场活跃

绍兴市新房成交周报(2010年12月13日—19日)

全城倾动 绍兴柯桥万达广场开业盛典隆重举行

绍兴这一年楼市新房成交量走出了个“M”形

2010年末盘点 绍兴县热门楼盘可售房源推荐

2010绍兴房地产新政解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