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新一轮的限购致多地楼市低迷

——中指研究院:新一轮的限购致多地楼市低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07 23:27

[摘要] 中指研究院8月29日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每周交易数据情报》显示,随着台州领衔新一轮限购潮来袭,上周(8月22日-8月28日)多数一二线城市楼市低迷,但东南沿海城市楼市高涨。

(来源:财经网)财讯:中指研究院8月29日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每周交易数据情报》显示,随着台州领衔新一轮限购潮来袭,上周(8月22日-8月28日)多数的一二线城市的楼市低迷,但东南沿海城市楼市高涨。

8月25日,浙江台州发布二三线城市限购令,或将开启二三线城市限购潮。中指院监测的35个城市中,上周16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5城市成交量跌幅在30%以上,其中重庆跌幅,达到50.4%。

重点城市中,仅武汉和天津同比上涨,其余城市成交量皆同比下跌,除重庆外,杭州跌幅达到47.08%,南京、深圳下降幅度亦皆超过20%。

土地交易方面,上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供应量有所减少,成交量大幅萎缩。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土地222宗,较此前一周增加4宗,推出土地面积733万平方米,较此前一周减少101万平方米;而成交土地98宗,较此前一周减少35宗,成交土地面积276万平方米,较此前一周减少368万平方米。

另外,20个主要城市的住宅用地推出量虽然跃升,但成交量依然急降。上周共推出住宅用地74宗,比此前一周增加31宗,推出土地面积324万平方米,比此前一周增加124万平方米;上周共成交住宅用地21宗,比此前一周减少21宗,成交土地面积67万平方米,也比此前一周减少244万平方米。

地产调控再度升级,限购令由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铺开。这意味着,地产板块可能将面临着新一轮的冲击。不过分析师预计,即便地产股再度下跌也应该不会再像前几轮一样带动大盘整体下跌。

浙江台州于上周六发布了二线城市的个限购令,业界分析,地产调控向二三线城市全面铺开的信号已经释放,接下来,大量的二三线城市也将加入到限购阵营。这是国内地产调控以来,地产板块面临又一轮的政策冲击。在这种冲击之下,地产股走势何去何从,也自然成为了市场再度关注热点。

“冲击是肯定的,预计地产板块可能面临着新一轮的跌势,但较此前相比力度该不至于太大,下跌的幅度也有限。”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此前国内对此呼声较高,市场对于二三线城市的地产调控早有预期;而与此同时,在前几轮楼市调控的政策高压下,地产板块已经经过了大幅的下跌,其估值风险也早已显著释放,因此本周地产股有可能会闻声下跌并持续表现疲软,但下跌的幅度和力度应该不会太大。

对于此轮针对二三线城市的调控政策正式开闸,投资者担心,在地产股的带领下,A股可能会雪上加霜,再次面临重大打击。因为早在去年地产调控持续加压之后,在地产股的带领下,A股市场持续萎靡向下,成为影响2010年A股市场行情的“要素”。在新一轮的调控下,A股市场会不会惨剧的重演?

“不排除A股会再度走熊,但这主要是由A股市场其他内在因素(资金面、市场信心和通胀形势)决定的,并非地产调控所能左右,本轮地产调控不会像2010年上半年一样带动股指整体下跌。”上述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股指对于地产调控所带来的宏观经济担忧已经体现,而实际上,大量的地产投资缺口在保障房项目上已经得到了较大的补充,因此与地产相关的建材类板块不会受到太明显的冲击。因此,他预计,新一轮地产调控对A股整体行情影响有限。“目前影响A股的主要因素还在于国内的通胀形势和资金面预期缓解程度,而不在于地产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