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事”降温 把脉各路购房者众生相心态

房天下  2011-12-05 09:38

[摘要] 2011年即将过去,楼市经历了调控的“暴雨寒风”之后步入了寒冷的冬天,带着悬念走向年终岁尾。调控政策持续发力,全国楼市降价潮一波接着一波;久居高位的房价应声而跌,却没有引来一片欣喜,反而造成很多有购房需求人的困扰。房价是否会大幅下降、目前是不是购房的最佳时机成为连目不识丁的老太太都热议的公众话题。

2011年即将过去,楼市经历了调控的“暴雨寒风”之后步入了寒冷的冬天,带着悬念走向年终岁尾。调控政策持续发力,楼市降价潮一波接着一波;久居高位的房价应声而跌,却没有引来一片欣喜,反而造成很多有购房需求人的困扰。房价是否会大幅下降、目前是不是购房的时机成为连目不识丁的老太太都热议的公众话题。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持币观望,坐等房价下跌、楼市见底的时候,一个不容置疑的事实是,冒着炮火前进的购房者依旧存在。这些购房者的购房需求和动因何在?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出手购房者最注重哪些因素?“限购时代”和“冬天模式”下,购房者的心理发生了哪些巨大或细微的变化?他们对绍兴楼市的走向有着怎样的判断和期许?本期我们将目光投向最应当关注的楼市博弈中的最重要一方——购房者。

精打细算 遇大幅降价已出手

观望情绪浓重造成楼市交易低迷,但是从近几个月的销售数据上看,刚需族依然是支撑楼市交易的中流砥柱。80后很多已经到达适婚年龄,工作时间不长,储蓄不多的条件把他们购房目光限制在中小户型上,且多数是自己居住,因此他们在选房时经常货比三家,价格在他们之中往往显得最为重要。

“对于急需住房的刚需置业者来说,楼市调控给我们带来了很好的购房机会。”最近刚买了房的28岁的李先生表示。李先生日前刚刚购买了一套85平米的两居室,“选择房源时,主要是考虑这个楼盘离工作单位比较近,家与工作地点近,以后会方便很多。”谈及选择在不少人持币观望的市场时期出手,他的理由很简单,这个时候的价格我能承受。

在李先生看来,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既然房子不得不买,楼市调控政策还是比较利好的,现在很多楼盘尤其是中小户型楼盘都出现了降价,对我们这些急需购房的人来说,房价稳定在一个相当合理的水平,这就是很大的利好。”

等不得:政策瞬息万变 不可控风险大

虽然房地产调控政策在降房价中起到了重大作用,然在市场经济环境下,调控是不得已而介入的一种强制的经济手段,不可能永远执行,适时而生的调控政策异常灵敏、无法预期,不知何时调控就需要为楼市松绑。此外,银行政策也开始有了缓和的迹象,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出现了3年以来的首次下调,楼市得到了稍稍喘息的机会。

刚毕业2年的韦小姐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不想自己以后因为错过了这个特殊的房价低谷期而后悔。”周边朋友一再表示25岁的她并非必需急着买房,但房产调控政策所带来的新盘低价入市及开发商相对“慷慨”的购房优惠政策,让她把购房迅速提上了日程。虽然首付还是需要家人资助,但这个姑娘表现出了与众不同的果断与坚定:“不管其他人怎么想,我认为现在是个难得的购房机遇,我不想让自己以后因为犹豫错过了这个特殊的房价低谷期而后悔。”

在网站的工作经验让她具备了敏锐的信息分析能力,“媒体报道的一线城市楼盘价格下降,只是个别楼盘、个别开发商针对部分房源推出的特殊营销手段,并不具备普遍性。”面对记者,她侃侃而谈,“对于房产这一特殊的商品而言,不同区域、不同地段、不同品牌、不同产品之间的成本、价值以及价格都会有较大的差别,所以只要选到了综合而言性价比较高的房源,就不用担心降价、贬值的问题。”

“以我的购房经验,此时出手是时机,等待和观望总是要付出代价的。对于有着购房需求且具备购房能力的购房者来说,与其坐等房价下降,不如起而行之,毕竟现实总比虚幻的理想来得实际。”

拓展阅读>>

开发商不会长期亏本卖房 明年一季度购房

年底购房不观望 绍兴楼市折扣低到爆

楼盘团购优惠动心买房 五证不全购房者很受伤

购房攻略:如何为自己找保值房子八大技巧[图]

绍兴购房者需要注意啦 抄底有风险出手需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