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小企业搬迁扩容忙 柯桥厂房租赁价格有上涨

天天商报   2012-02-14 09:36

[摘要] 春节过后,一般都是房屋租赁的高峰,今年厂房也加入了转租转让的行列。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结束后,柯桥周边地区的厂房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受此影响,柯北部分厂房甚至出现了不小幅度的涨价。

春节过后,一般都是房屋租赁的高峰,今年厂房也加入了转租转让的行列。日前,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结束后,柯桥周边地区的厂房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受此影响,柯北部分厂房甚至出现了不小幅度的涨价。

这两天,从事坯布贸易的陈先生在轻纺城四处找房子,用来做囤面料的仓库。陈先生说,他原来的那个仓库已经租了快十年了,年前房东却突然不肯出租了,陈先生只好一过了春节,就到市场上来找新的厂房。陈先生说,每到春节,房东要么是涨房租,要么是另有他用。

其实,最近像陈先生这样为厂房或者仓库烦恼的投资者还有很多。记者在绍兴某知名网站的出租信息上看到,1月底以来,该网站上已有30多条求租厂房和仓库的信息,面积从200平方米到2000平方米不等,多数需求集中在柯桥周边地区。

旺盛的厂房租赁需求,也受到了柯桥中介们的欢迎。记者在柯桥多家中介走访时发现,这些中介门口的信息板上,厂房租赁都被摆到了显要的位置,房源包括钱清、安昌、柯岩等地。张先生是轻纺城联合地产中介的负责人,他说,这两天他的门市部里做成了好几笔厂房租赁的生意。

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春节厂房租赁热,可能与部分工业区的拆迁改造有关系,还有一些企业原本用来出租的厂房,现在都自己用于生产了,从而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仓库或者厂房的紧张。柯桥离轻纺城近,存取货物方便,周边的仓库和厂房就更受欢迎了。

此外,春节期间,许多投资者开始寻找新厂房或者仓库,也导致了柯桥周边工业用房租赁价格的上涨。湖西路上积家地产店长郑君兰告诉记者,这两天,门店确实做了好几笔工业用房租赁生意,房源主要集中在柯北一些工业区。

郑君兰说,今年的工业用房租赁价格每一平方米上涨了10元到20元。如柯北金龙工业区一个1000平方米的仓房出租价格为每平方米180元,比去年涨了20元左右。安昌一厂房租赁价格现在140元每平方米左右,也比去年上涨了10元左右。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有房”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限价令持续一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314城联动推出2012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

绍兴市场上6000多元的"水晶灯"竟然是"玻璃灯"

调查:有房男择偶优势下降 男财女貌要求显著

春日浪漫情人节 一起鉴赏唯美婚房装修[组图]

9省区官员违法用地被约谈 首次问责被指力度过小

五个月两现"短命新政" 暗示楼市调控年内难松

情人节挑个婚房结婚 6400元/平起助婚姻美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