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嘉城集团樊建明:转型之年 或利好刚需者出手

房天下 戴佳琪  2012-02-21 17:38

[摘要] 穷则思变,变生良机。思辨,则是为了寻找一条适合房企转型的发展之路。今天,房天下记者就“转型•思变•发展”这个主题,有幸采访到了浙江嘉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樊建明先生。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细化和深入,房地产市场注定要告别“十年黄金时期”的温床,开始逐步走向改革和重构之路。“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整个市场上最为敏感的一环,房地产开发企业此刻感受到的不是“冬日暖阳”,而是政策调控带给市场的阵阵“刺骨严寒”。

面对着一系列困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已“无路可走”。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然而,转型的路也许并不好走。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欧美经济还将低迷,中国经济增速趋缓,一系列的看空因素,给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转型之路蒙上了一层“悲凉”的色彩。当转型已成必然,留给房企的更多课题将是如何在转型中求新求变,如何在创新中实现发展。

穷则思变,变生良机。思辨,则是为了寻找一条适合房企转型的发展之路。今天,房天下记者就“转型•思变•发展”这个主题,有幸采访到了浙江嘉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樊建明先生。

樊总首先向房天下广大网友问好,紧接着,就这个主题,樊总侃侃而谈。

樊总表示,2012年是2011年整个调控的延续,从整体上看,应该是属于比较寂寞的一年。从政策走向上看,2012年不会针对房产再追加一些比较严厉的调控政策,然而,也不会对原来的政策进行大幅度转向。从整体形势看,樊总认为,楼市会逐渐回暖,只是需要一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面对这样的形势,对整个房产而言,都是一种挑战。无论是从资金、销售还是产品质量及产品定位,都是一个大的挑战。但是,思变衍生机会,机遇还是存在的。也恰恰是这样的时间段,给了各个房企放慢脚步,勤练内功的机会。让房企能够更加脚踏实地,从产品的质量,附加值等多方面下功夫,力求将房子变成一个作品。

同时,樊总也提醒购房者,2012年,购房者需要逐渐回归理性。住宅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因人而异。对于投资者来说,他可能更多的在乎多长时间的回报,对于居住者来说,比如刚性需求者,他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等待。因此,在选择方面,需要权衡自己的承受能力,是住豪宅还是普通公寓或是经济适用房,这是每个人所面临的不同选择。

樊总认为,对于刚需者而言,2012或将是个好机会,一是选择面变点,且优惠折扣增大。面对如今的形势,开发商急于资金回笼,在折扣,让利方面会比以往幅度大;同时,由于选择面多,竞争激烈,房企在品质上也会多下工夫,呈现的产品也会更加完善。

而购房者在选择购房时,最主要的还是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如果是刚刚工作或是刚结婚的,可选择一些中小户型的,等到工作一定时间了,经济基础提升了,可以升级换代,有些东西不需要一步到位,和经济实力相匹配。

同时,房产是特殊产品,有很大的区域性。作为居住性购房者而言,和自己的生活习惯匹配。生活的环境,周边的配套,还有自己的居住习惯、生活圈子,这都是一种需求。包括以后结婚,生子,照顾父母,工作环境,都会决定他购房的去向,所以购房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系统,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就是的。

拓展阅读>>

绍兴房天下每日快报0221

准备金率下调利好刚需 绍兴楼市20日成交9套

绍兴市区城西公铁立交桥 下半年或做维修改造

不看白天要看晚上 绍兴购买2手房10大技巧[图]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二十强 绍兴排第14名(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