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1年绍兴市GDP增长10.5% 城乡居民继续增收

绍兴晚报  2012-02-23 09:22

[摘要] 据了解,我市2011年经济增速稳中有升,全力推进新兴产业,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努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据初步测算,2011年,全市GDP3291.23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0.5%。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工业在挑战中加速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厚积薄发;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收,城乡差距继续缩小。”今天上午,市政府举行2011年绍兴市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2011年经济运行情况。

全市GDP同比增长10.5%

据了解,我市2011年经济增速稳中有升,全力推进新兴产业,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努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实现了“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据初步测算,2011年,全市GDP3291.23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10.5%。其中产业增加值172.16亿元,增长3.9%;第二产业增加值1843.63亿元,增长10.1%;第三产业增加值1275.44亿元,增长12.0%,三产增加值占比上升1个百分点,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服务业发展目标任务。

规上工业小型企业扭转颓势

新兴产业继续领跑

值得一提的是,在经济遭遇较大考验下,我市工业在挑战中加速转型,新兴产业厚积薄发。据悉,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1317.8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13.8%,增速高于全省平均2.9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利润总额461.63亿元,增长23.1%。分企业类型看,规上工业小型企业增加值增长14.0%,高于平均水平0.2个百分点,扭转了自6月份以来持续下滑的颓势。而大型企业承压能力日益显现,增加值增长17.1%,高于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全市35个行业大类中33个行业增加值正增长,其中增速超过平均水平的行业有12个。

新兴产业继续领先发展。全年规上工业新兴产业产值1861.60亿元,同比增长30.4%,高于规上工业增速4.1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增幅靠前,产值增速分别为49.6%和40.6%。新兴产业投资激励成效显现,全年新兴产业投资231.23亿元,增长49.7%,高于工业投资增速30.1个百分点,所占比重达到31.1%。

汽车家电消费回落,石油珠宝依然旺销

我市2011年消费市场基本稳定,现代服务业发展比较有特色,传统服务业有发展,新业态不断出现,新兴行业不断出现,如物流仓储、网络销售都是一个亮点,而服务业重点项目在扎实推进中。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006.75亿元,同比增长18.0%。从限上贸易企业分类商品零售额看,吃、穿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14.9%、13.4%和20.5%,增幅逐季回落。汽车和家电消费结束了前几年增速不断提高的趋势。石油及制品和金银珠宝依然旺销,零售额增长42.2%和47.3%。全年全市共接待游客4187.97万人次,增长20.0%,实现旅游总收入413.90亿元,增长21.5%。住宿餐饮业营业额128.96亿元,同比增长27.7%。

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

我市2011年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收,城乡差距继续缩小。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273元,同比增长13.3%;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15861元,同比增长16.2%。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比由上年的2.21倍缩小至2.10倍。

2011年我市市场物价同比仍然上涨,呈现“七涨一跌”状况,但涨幅有所回落。全年居民消费价格累计上涨5.4%,与全省、平均水平持平。食品类、居住类、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衣着类、烟酒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都有不同程度上涨,其中食品类上涨达11.6%,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则有下降。

推荐阅读>>

8800元/平起再送5000元 看房团独享金地自在城优惠

搜房观察: 迎接市场挑战 绍房企加强人才储备

绿城"全员营销"营销策略 有没有触动绍兴房企

存准率降利好楼市 绍开发商增强平稳过渡信心

2.26看房团报名破200人 4大刚需热盘抄底倒计时

看房团急报:赞成香林为搜房网友再献5000特惠

标签:绍兴GDP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