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型房企二月销售业绩"普涨" 刚需盘存量有限

东方早报   2012-03-12 09:50

[摘要] 万科、保利、金地、恒大等大型上市房企陆续发布的2月销售业绩数据显示,多数大型上市房企在2月仍保持较高的同比(较上年同期)销售增速。其中,万科2月销售金额为73.4亿元,同比增长20.7%;保利2月销售金额为36.2亿元,同比增长46.3%。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大型房企在龙年春节后的一波促销,正逐步反映2月的销售数据上。

万科、保利、金地、恒大等大型上市房企陆续发布的2月销售业绩数据显示,多数大型上市房企在2月仍保持较高的同比(较上年同期)销售增速。其中,万科2月销售金额73.4亿元,同比增长20.7%;保利2月销售金额为36.2亿元,同比增长46.3%。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大型房企在2月仍能保持较高的销售增速,一方面是其在龙年春节后纷纷展开促销,换取了一定的成交量;另方面,去年2月恰逢兔年春节,受此影响,销售数据的基数较低。

大型房企促销

可见是,大型房企在2月的促销力度不小。

保利为例,该公司在龙年春节前后,于40多个主要城市举行了“囍春行动”大型促销,涉及100余个在售项目2万套房源,打响了2012年楼市促销的枪。这一行动的效果,也直接反映到了该公司2月的销售数据上。

公告显示,2月保利销售额达73.4亿元,同比增长20.7%。

3月3日至3月18日,深圳万科清林径与天誉共同推出了主题为“3月30套300万优惠,3月买3房,万科惠龙岗”促销活动。

龙湖在2月也录得21.3亿元的销售额。龙湖方面称,价格合理,灵活推盘和强有力的团队执行力,是有效抓住市场窗口期,促进销售关键。

有开发商分析,加大刚需项目推盘,加上一定促销力度,目前已成大型房企扭转成交量的强心剂。该开发商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上市房企或规模较大的开发商加入到促销行列。

“刚需盘存量有限”

春节因素影响转淡,大型房企2月销售增速高歌猛进的重要因素。

万科为例,今年1-2月,该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90.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190.5亿元,而在2011年同期,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20.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61.8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兔年春节在2月,而龙年春节在1月,所以今年2月的销售同比增速,有一定水分,“去年2月的销售业绩受春节因素影响更大。”

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还提到,1-2月开发商推盘量不多,不少企业对市场还处于观望状态。

在多位受访开发商看来,当下大型房企的促销策略,也不具可持续性。

一位本土开发商称,近期大型房企启动的促销,只是销售策略的一部分,除了刺激成交之外,也有部分企业通过牺牲个别项目,为其余在建项目筹措资金。但是促销时间不会很长,也很难看到开发商对旗下项目更大范围的促销。

另有港资开发商认为,为了业绩和刺激销售量,目前企业推的多是刚需楼盘,促销也针对的是这类项目,但这部分项目存量有限,高端项目已然处于滞销状态,从长远看,如果限购政策持续,成交量大幅回暖的可能性已然不大。

居住证管理草案成形 抓紧征求各方面意见

房地产讨论已向纵深推进 各方热议房产税试点

住房信息联网提速 今后卖套房住建部马上知道

代表委员与网民聚焦社会"三不"的诚信奇怪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