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绍兴多家银行:已对个人首套房贷利率作了调整

绍兴日报   2012-03-15 00:00

[摘要] 在12日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央行负责人就货币政策及金融改革答记者时说,各家银行对居民个人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这一新闻,如同一缕春风,给急需买首套房的消费者带来了好消息。

在12日举行的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央行负责人就货币政策及金融改革答记者时说,各家银行对居民个人首套自住普通商品住宅的贷款必须予以保证。这一新闻,如同一缕春风,给急需买首套房的消费者带来了好消息。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确实,从去年开始,楼市调控措施严厉,银行的信贷政策对楼市也产生了很大影响,有条件买房的却难以贷到款,这是很多刚需购房人面临的苦恼。

那么,在央行提出银行必须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的时候,绍兴市的金融系统是已经开始执行还是在做准备呢?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了市区多家商业银行,结果发现,与上月相比,不少银行对首套个人房贷政策确实有了一些调整。许多银行给出了基准利率,当提出我是首套房时,各银行还提醒,可以保证你的贷款到位,让人一下子感到银行对首套房贷有点松绑了。

“就在上个月,因为要买房,我向多家银行了解首套房贷利率时,绝大多数银行表示,利率肯定要上浮,表示不上浮的屈指可数。到昨天,我又去了解了一下,发现利率不上浮的银行明显多了,感觉气氛一下子就变了,我的心情也好了许多。”购房者小孙说。

由于近期房产公司推出的刚需房很多,许多已到婚姻年龄的青年人都急于买房。张先生就是打算近期购买婚房的一位,他在向银行咨询房贷政策时,也有这样的感受。他表示,年初的时候,尽管银行表示房贷指标多了,房贷会好办一些,但在首付和利率上没有商量的余地,特别是利率,一定要上浮。而眼下,银行表示可以按基准利率来办,这样的银行还不止一家。

“当前我们对首套房的贷款是首付三成,利率执行基准利率。”市区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说。但据悉,就在上个月,这家银行的首套贷款还是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办理房贷的工作人员表示,尽管他们对首套房的首付要求依然是不低于四成,但在利率上,有了回旋的余地。上个月,他们还上浮10%,现在,如果客户资信条件好,可以按基准利率办。记者又就此事专门咨询了四五家银行,他们都表示,现在首套房的利率都可以按基准利率来执行。

各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刚需人群。但有人也担心,对此,银行松绑调整,会不会对今年房地产调控形势有影响呢?据报道,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今年房价上涨的客观条件和主观条件都不具备。相关部门即使出台一些新的政策,也仍会对投资和投机性需求进行控制,同时对初次置业的刚性需求进行保护。此话不无道理,既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又保护刚需人群,这样的楼市才是健康合理的。

拓展阅读>>

央行:首套房贷须保证

央行:鼓励商业银行自定房贷优惠率保首套房贷

七部门:保持首套房贷政策稳定 打击规避限购

央行:商业银行自定房贷利率 需保证首套房贷款

一季度信贷有望保持平稳 首套房贷85折将重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