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买房租房旅游 你会选哪个 比比你的租房经历

今日早报   2012-04-09 10:30

[摘要] 毕业后就出国了,常听她说去哪里哪里度假,我们深表羡慕,她却叹,“你看看,你们在国内的同学,哪个没房产啊。比比你们,我们真是穷人,租房子住的,裸婚。”

■浮世绘

□蓝色咖喱粉 设计师 处女座

一一毕业后就出国了,常听她说去哪里哪里度假,我们深表羡慕,她却叹,“你看看,你们在国内的同学,哪个没房产啊。比比你们,我们真是穷人,租房子住的,裸婚。”

我们深表怀疑,她发来的照片,公寓里有典雅的家俱、舒适的地毯、精致的桌布、华丽丽的瓷器,怎么看都不像是租来的房子。一一说,在德国有60%的人选择一辈子租房,因为那边出租的房子质量很高,即使老房子也维护得像新房一样。如果对地板地毯之类不满意,房东还会帮你更换。即使在孩子入学、参与社区事务等问题上,房客和业主也拥有同等权利。

相比较而言,我的租房经历就悲惨了。刚毕业租房子时,我很兴奋,终于不用挤在8个人一间的宿舍了,终于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了。虽然租的是简陋的毛坯房,但今天买块地毯,明天做幅窗帘,一点点布置起来,也有点家的味道了。结果,房东说儿子要结婚了,说收回就收回了。

再找房子,就学乖了,订了三年的合同。

找的是所谓精装修的房子,刚进去看时确实不坏,干净的木地板,空调洗衣机等家电一应俱全,真正的拎包入住。但没住多久,热水器开始漏水;接下来,洗衣机不动了;再接下来,空调也不制冷了。房东开始还来一下,带个二把刀师傅来鼓捣一会。但没过多久电器又坏了,再后来,打电话过去,房东的口气就变了,你都住这么久了,肯定是你给用坏的,自己找人修。

又搬家,这次找了个刚装修新房子,眼就喜欢上了,装修风格、家俱电器都很简洁时尚,房东说这套房子是投资用的,专门用来出租,合同签几年都可以。

满心欢喜地以为这次能长住,但住进去没多久,就觉得头晕恶心,后来听说很多投资客型的房东花个两三万块钱装修,用的都是便宜的劣质材料,一装修好立马出租。我赶紧打包行李搬了出去,最后还倒赔了房东一笔不菲的违约金。

家搬得多了,再也没有心情布置房子了,很多东西连打包盒都懒得打开,反正下次搬家不还得打包嘛。

更郁闷的是,所有的幼儿园、小学、中学,都跟房产证挂钩。即使你能忍受这种随时搬家的生活,可想到孩子以后的读书问题,你还有勇气裸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