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房地产观望情绪严重 柯桥城区两地块23日流拍

房天下  2012-05-23 11:26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一场备受房地产界关注的土地拍卖会23日以流拍告终。这块土地为什么流拍?这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影响?当天,记者就此作了采访。》》》点击进入锦江半岛搜房狂 劲省42万

本次流拍的土地是柯桥城区G-31a地块和柯桥城区G-32等贰(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今年4月29日,绍兴市国土资源局就发布了2012年第4号《绍兴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公告公布了该地块的规划经济指标及起拍价:柯桥城区G-31a地块,位于太平路以西,湖门横江以北,土地面积53238平方米,土地用途商业、居住,容积率2.00-2.40,建筑密度20%-35%,绿地率≥25%,起拍价25030万元。柯桥城区G-32地块,位于太平路以东,湖门横江以北,土地面积113707平方米,土地用途商业、居住,容积率2.00-2.40,建筑密度20%-35%,绿地率≥25%,起拍价55103万元。

同时宣布:“本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会定于2012年5月23日上午9时30分在绍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楼交易大厅举办 。”

23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赶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四楼土地交易中心,拍卖大厅空无一人。记者随后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得到证实,以上地块流拍了。据该中心有关人士介绍,2012年5月22日上午11时30分报名截止时,报名参加该地块竞买的人数仍不足3人,根据《公告》规定,上述土地即日起转为挂牌出让。

土地价格是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先行指标,如果大量土地流拍,土地价格下行,那预示着未来房地产市场的价格也将走向那里。土地流拍事件从某种程度上说明目前开发商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压力,未来中国楼市将经历一个较长的调整期。此次土地拍卖流拍虽然有很大的偶然性,但政策影响占主导地位。宏观调控导致的观望,不仅仅是消费者买跌心理导致了对楼市的观望,开发商同样也有对楼市慎重的观望,应该说,开发商的观望态度是造成目前土地流拍的重要因素。

拓展阅读>>

抄底土地难行动 "拿地纠结症"因房企实力有限

土地信贷“曲线救市”商业地产泡沫另有隐情

土地市场亟待"升温"房企拿地现08年来点

国土部:一季度土地市场明显降温 运行良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