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产税"是敌是友? 呼声:"别绑架楼市威胁我"

房天下   2012-08-15 05:30

[摘要] 前段时期,刚被预售制的存废谣言搅得满城动荡,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开始组织全国30多个省市税务系统工作人员学习房产税批量评估技术。能够确定的是,房产税相关政策正在走来,市场由此对房产税政策无限猜想:是解救?抑或绑架?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下半年必将是个楼市政策大动干戈之秋,人们猜测二手房的交易税将提高、第二套以上住宅契税将提高、房产税(物业税)全面扩容、商品房(住宅)预售制度将进行调整、差别化的金融杠杆将采用、供地政策将优化调整等。前段时期,刚被预售制的存废谣言搅得满城动荡,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开始组织30多个省市税务系统工作人员学习房产税批量评估技术。能够确定的是,房产税相关政策正在走来,市场由此对房产税政策无限猜想:是解救?抑或绑架?

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 开征存量房房产税试点“箭在弦上”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合作举办的房地产估价技术应用工作高级专业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开班主要是为房地产税试点向铺开提供技术储备和人员储备。

届时,将在上海、重庆房产税改革试点基础上,借鉴国际经验,开展对非经营性消费房产的存量部分恢复征税的试点,一年一征;在土地出让收入日益萎缩之下,为地方政府发展教育、基建提供稳定、可持续的收入来源。在明确原则后,下一步要研究政策的执行步骤,以在适当的时机向铺开。

回顾房产税改革之路,从2010年至今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中,住房税收政策一直是其中引人关注的措施。

2010年1月份,国办发文,提出“要加快研究完善住房税收政策,引导居民树立合理、节约的住房消费观念。”

4月份,国务院发文,要求“财政部、税务总局要加快研究制定引导个人合理住房消费和调节个人房产的税收政策”。

2010年7月22日,在财政部举行的地方税改革研讨会上,相关人士表示,房产税试点将于2012年开始推行。

9月,国家有关部委出台的五项调控措施中,提出“加快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并逐步扩大到。”

2011年1月27日晚,国务院常务会议同意在部分城市进行对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上海市和重庆市的试点方案同时亮相。1月28日,两地开始正式实行征收办法。

2012年3月,国务院批转的《关于2012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明确,今年要加快财税体制改革,适时扩大房产税试点城市范围。地产业内分析预测,深圳、广州有望接棒上海、重庆,入围第二批试点房产税改革的城市名单。

直至近日的试点技术准备,显示房产税试点推广已是“箭在弦上”,随时待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