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贷利率优惠或将调整

绍兴日报  2012-08-22 09:04

[摘要] 业内人士预测,假如大面积取消首套房房贷的优惠利率政策,肯定会抑制购房贷款的需求,同时也贯彻了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执行。其他银行是否跟进,一方面将取决于房地产政策的变化,另外一个方面取决于银行本身的存贷比压力。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杭州

光大银行取消首套房贷优惠,大部分银行暂未跟进。据分析,前几个月,楼市成交回暖消耗大量银行信贷额度。第四季度,银行贷款额度将进入传统紧张时期——

首套房房贷利率8.5折施行还没有多久,部分银行却传出“变脸”的消息。光大银行宣布取消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统一恢复到基准利率。据了解,杭州光大银行已经跟进执行新通知,在杭少数银行也显露了信贷从紧的信号,但是大部分银行暂未跟进。

此前,对于商品房按揭的办理,杭州各家银行正在操作的标准一般为:首套房首付比例普遍3成,一般客户利率9折,部分银行的优质客户可以申请到8.5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普遍6成,利率普遍上浮5%~10%。而近日,光大银行突然发布通知取消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统一恢复到基准利率。上调之前,光大银行可以提供8.5折的利率优惠,普遍可以给9折。

前几个月,包括杭州在内,楼市出现了成交的井喷,这影响了银行房贷政策的制定。“前几个月各大银行新增住房按揭贷款增长明显。这与目前楼市回暖相对应,但是楼市的疯狂成交消耗掉大量的银行信贷额度,如今不得不减少放贷,以平衡存贷比。”杭州某商业银行负责人称。

据了解,第三季度银行信贷投放节奏相对加快。以工、农、中、建四大银行为例,6月上半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不过250亿左右,7月上半月新增贷款为500亿左右,而8月上半月,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大约700亿左右。 

对于接下来的第四季度房贷政策,某国有制银行工作人员认为,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推进,未来商业银行的个人房贷利率将千差万别。按照往年的惯例,每年四季度是银行信贷额度最为紧张时期,如果届时贷款购房者仍旧数量众多,则房贷利率优惠很可能取消。“银行前几个季度都需要冲贷款业绩,到了四季度基本没有业绩压力了,贷款额度也放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贷款就几乎不会有优惠了,而且批贷可能也很困难。”

业内人士预测,假如大面积取消首套房房贷的优惠利率政策,肯定会抑制购房贷款的需求,同时也贯彻了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执行。其他银行是否跟进,一方面将取决于房地产政策的变化,另外一个方面取决于银行本身的存贷比压力。  

拓展阅读>>

楼市调控后续税收政策应细思量

香港公布高官房产数 财产不申报者可革职

8月中上旬54个主要城市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8.9%

爱在柯桥 8·26柯桥特惠看房团抢座中

世茂“家庭奥运周”上万购房礼金持续奉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