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绍兴二手房买卖持续低迷 租赁市场却一路看涨

天天商报   2012-08-22 09:16

[摘要] 或许是受到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二手房市场依然是“寂寞如水”。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房产中介所后发现,尽管二手房销售少人问津,但租赁市场上却出现了价格反弹的现象。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或许是受到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二手房市场依然是“寂寞如水”。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房产中介所后发现,尽管二手房销售少人问津,但租赁市场上却出现了价格反弹的现象。

□记者阮宝夫 实习生 陈佳利

80~100m2二手房比较好卖

尽管是二手房销售的传统淡季,但放眼市区二手房市场,其价格下跌并不是特别厉害。一些二手房中介机构告诉记者,大部分二手房每平方米售价维持在10000元左右。

“虽然现在二手房有让价空间,总价会比以往实惠一点,但让价的幅度不大,一般让价幅度在5%左右。”百顺房产一负责人告诉记者,80~100m2的二手房是买家们的。

以前有些人嫌太贵,他们或许会选择面积较小的二手房,但是随着收入的提高,人们对面积较大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现在不少卖出去的二手房都是80~90m2左右的面积。除了外,不少新人购房也乐意选购二手房作为新房,而新人选的二手房面积一般在100m2左右,因为太小面积的二手房对大多数新人来说接受不了。

在走访调查中,一个现象也格外受人关注。由于近期二手房价格有松动,再加上价格越涨越高,不少无就学需求的市民热衷于卖掉置换面积更大的二手房。“名校区附近一套百余平方米的,可换购一套200m2的新房,对于无就学需求的市民来说,何乐而不为呢?”一些正在置换房产的市民如此表示。

租赁市场一路看涨

与二手房价格松动成反比的是,最近不少二手房的租赁价却是不降反升。

现在装修高档一点的中套二手房租金涨到了每月1500元以上,普通点的小套每月租金也要1000元左右,比以往上涨了100~200元,上涨幅度在10%~20%。连日来,记者在市区一些中介机构了解到,由于房租持续走高,不少装修档次较高、新装修的实惠二手房源,俨然成了抢手货。

而让记者倍感意外的是,有些地段尽管租金贵得惊人,但依然不缺乏求租者。“迪荡新城那边的中套,每月租金在3500~3600元左右,价位虽高但租房还是最俏的。”枫顺房产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哪怕是小套,装修好一点每月租金也要1800元~2000元,而这样的小套现在是供不应求。

求租者过于集中,而可供租赁的房源少,是造成该区域房租不断上涨的主要原因。吉幸房屋信息服务部和阿丘房产中介表示,求租这类房子的多是白领人士、独立单身者或小夫妻,这些客户在迪荡附近工作或者做生意,有经济实力所以会选择高档一点的租房。

除了地段因素之外,租金的高低跟装修也是紧密挂钩,有些时候装修好坏甚至决定租金的高低。宜住房产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说,同样是一个小套,如果装修一般般,其月租可能仅需700~800元,但装修如果是豪华高档的那一种,每月租金可以涨到2000元以上,而且不缺求租者。

---------------------------------------------

诸暨商贸城10月份将开工

一周绍兴楼市成交报告 中高档楼盘成交量出现回升

商务部:我国使用外资591亿美元 外商撤资房产领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