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绍兴限购和信贷政策无变化

天天商报  2013-02-25 10:20

[摘要] 楼市调控又迎来一项新的政策。国务院最近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确定了5项政策措施,被业界称为新“国五条”。新“国五条”一发布,立刻引发广泛的社会反响。“房产税真的马上要来了吗?”、“今后房贷是不是更难办了?”这两天,不少绍兴网友也在微博上感叹,对“国五条”的影响表示关注。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房产税近期试点的可能性小

开发商:投资性购房进一步受抑制

视点

楼市调控又迎来一项新的政策。国务院最近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确定了5项政策措施,被业界称为新“国五条”。新“国五条”一发布,立刻引发广泛的社会反响。“房产税真的马上要来了吗?”、“今后房贷是不是更难办了?”这两天,不少绍兴网友也在微博上感叹,对“国五条”的影响表示关注。

绍兴限购和信贷政策未变

“最近想给儿子买套房子作为婚房,看到了‘国五条’。我还是很关心这个问题的,不知道会不会加大买房的压力。”市民老张说,他关心“国五条”出台后,会不会加大限购的力度。

这次“国五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监管”。其中,关注的是房地产调控的三大举措:限购、限贷和房产税。

我市于2011年出台了房产新政,市区实行房产“限购令”,外地人限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同时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政策。最近,一些城市传出信贷政策变严,说二套房的首付已达七成。还有的城市对公积金政策进行了收紧。

绍兴情况如何?昨天,记者向有关部门打听后,了解到绍兴现有的房地产新政并未变化。有关人士称,年初市里的要求是:“推动房地产业平稳有序发展”。

至于信贷政策方面,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市区的商业银行现行房贷政策并未收紧。套房贷,有的银行继续实行折扣利率,第二套房则执行“首付不低于60%,利率上浮10%”的规定。

房产税方面,目前我市也没有的消息。有关业内人士称,绍兴不像杭州、宁波,近期进行试点的可能性很小。

投资性购房进一步受抑制?

限购、限贷、房地产税试点扩容等内容,是否真的会对楼盘销售带来影响?我市房地产开发商对于“国五条”,又有哪些看法?

“调控的靴子落地,这是件好事。”一位开发商说,虽然之前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说法颇多,但由于没有确切的消息,谁也不知道具体政策是什么,反而引来一片猜测,如今政策终于出台,对于开发商而言,意味着心里就有底了。

对于这次政策的影响,多数开发商认为,不能说没有影响,但影响没有此前猜测的那么大。

“其实,新政策就是对老政策的一个延伸,是一个深化的过程。”一家房产公司的金总认为,“国五条”的提出,以后针对一些高端住宅,或会按照面积来征收房产税,这很可能会减弱一些投资投机购房者的热情。

限购方面,金总表示,普通老百姓会选择第二套房产来改善生活或者为子女准备,限购如果真的调整,从第三套房产开始限购的可能性。

市区一位开发商章先生说,虽然现在具体的影响尚未体现,但他觉得,今后大面积住房的信贷政策有可能会变严。比如说,参照其他一二线城市的做法,绍兴一些银行有可能也会以住房面积大小来限制贷款,面积越大,可能会被要求支付更多的首付款,房贷利率也可能随之上浮。“实际上,刚性需求的住房,一般面积都不大,所以受到的影响很小。”

北京看房客抱怨房价涨疯了 业主称“市场不会逆转”

楼市调控需触及空置房主的利益

房企1月销售业绩开门红 20家标杆房企共计855亿

房地产贷款风险缓释 监管强化落实差别化房贷

2月上半月楼市成交同比大涨 政策走向成风向标

财政部官员:房产税不会增加中低收入者负担

》》》寻找绍兴幸福社区2012绍兴楼市人气楼盘2012绍兴品牌房企评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