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为何存在假按揭枪手 如何避免成为假按揭枪手

吉屋网   2013-08-09 09:20

[摘要] 银行房贷业务,对“假按揭骗贷”避之不及。开发商利用假按揭枪手,制造“假按揭”,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个人了解假按揭骗贷内幕,避免成为假按揭枪手。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银行房贷业务,对“假按揭骗贷”避之不及。开发商利用假按揭枪手,制造“假按揭”,以达到自己的目的。个人了解假按揭骗贷内幕,避免成为假按揭枪手

什么叫假按揭

“假按揭”通常是指开发商为资金套现,不以真实的购买住房为目的,借用内部职工或开发商亲属的名义购买住房,通过虚假销售或虚高价格购买的方式从银行套取购房贷款的行为。由于“假按揭”中借款人的购房意愿不真实,一旦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周转出现问题,银行将面临不能收回按揭贷款的风险,严重扰乱了正常的金融秩序,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假按揭枪手出现的原因

在房贷业务中,银行最怕两种情况,一是“吃到假东西”,包括“假按揭”、“假首付”、“假房价”等“三假”;二是房地产开发项目本身存在违规。少数开发商热衷于“三假”,主要是为了骗取银行贷款。

“假按揭”主要是一些资质较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虚构售房合同、伪造借款人签名等手段,骗取银行贷款;为了实现“假按揭骗贷”,开发商找枪手,弄假按揭,企图制造虚假繁荣,促使持币消费者购买。

避免当假按揭枪手

提醒个人假购房者不要贪图一时小利,个人身份证不能随便外借,合同不能轻易签名,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