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政策调控之下 房地产业营销之道悄然变化

————改变等客上门习惯,更注重实效,更注重点对点营销

绍兴晚报  2013-08-15 09:05

[摘要] 连续三年的楼市调控让房产公司感觉不再是“朝南坐”了,以往要“抢”的房子变得“钝”起来了,营销上是动足了脑筋,很多公司不再是等客上门,而是主动“走出去”。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连续三年的楼市调控让房产公司感觉不再是“朝南坐”了,以往要“抢”的房子变得“钝”起来了,营销上是动足了脑筋,很多公司不再是等客上门,而是主动“走出去”。

高端楼盘青睐“老带新”

“老带新”依然是目前高端楼盘营销的最主要手段。区别于刚需楼盘,高端项目超过一半的客群来自于“老带新”客户。比如瓜渚湖畔的玉兰花园,很多成交客户都是源于老客户,这部分老客户很多都是柯桥轻纺行业的商会会长,有着很强的示范效应,的老客户甚至推荐过6个朋友来买房,足可见这些老客户的含金量。同样金昌集团也有庞大的老客户群,这些都是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宝贵财富。而留住这些老客户,并不单纯的只有给予物质回报。有时候细节很重要,有的楼盘经常会发短信来问候,比如现在酷暑,会发来一些防暑降温的问候,感觉很温馨。购房者李先生说,他去挑选房子,同一地段,产品类型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其中一个楼盘看完房子后,出来发现自己的车子焕然一新,原来楼盘的物业工作人员已经把李先生的车洗干净了,于是他决定买该楼盘房子,因为他被感动了。

电商模式渐兴起

“先生,我们这里是房产公司,请问你对商铺投资感不感兴趣?”现在你可以经常会接到这样的电话,绝大多数人都会挂掉电话,这背后就是楼市营销中慢慢在尝试电子商务。”

有人说,这是“电子商务的崛起带来的必然结果,从B2B到B2C,再到将来的B2T,这些都说明了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营销手段的多样化,房地产销售中电子商务会有一定发展。”对此颇有研究的人认为房地产营销即将进入一个传统销售与电子商务整合营销的时代,也会到一个线上与线下整合营销的时代,所以,营销模式发生变化。

市区一位打算尝试电商的开发商表示,这对于没有需求的人可能会没有效果甚至反感,对于有需求的人,可能会觉得很有兴趣,他们就是要通过这种大海捞鱼的形式去抓到真正的“鱼”。香港一些豪宅销售,很多也是通过传单或者电话营销,一些传单甚至非常简陋,但是丝毫不会降低楼盘的档次,因为只要把客户吸引到现场就算成功了,剩下的是开发商的事情了。但也开发商对此有保持观望态度,主要觉得会降低楼盘档次。一位开发商说,绍兴地方小,如果买房者对你的楼盘感兴趣,会自动找上门来,这样全面撒网的形式有点扰民的感觉,效果不一定会好。

微信或许是个方向

市民王先生是百合花园一期的业主,前几天,他拍了好几张园区的景观照片放在微信上,在一次聚会中,他向朋友炫耀起来了自己的新家,结果引得另外几个朋友眼红,其中有一位在第二天直接跑到售楼处看房去了。

现在微信的火暴程度已经超过了微博,几乎每个拥有智能手机的人都在玩微信。在上海、杭州等地,微信已经被运用到房地产的销售中去,它们有专业的团队操作,有一系列的内容投放,在房产市场效果初显。而在绍兴,这种专业化的团队暂时还有所缺失,绍兴的开发商更多是以自己的力量操作微信,大部分是利用微信做扫一扫案场赢奖品的活动,同时也利用微信发布一些重要的楼盘信息。目前绍兴一些房产公司的老总也经常在自己的微信上推送一些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客户活动。

延伸阅读》》

房产小支招:怎样选择与房产相关的贷款产品

多家房企抛再融资方案拟融资额度超88亿

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 需要进行全方位改革

国土部:住宅价格高位持续 住宅地价上升动力仍强

地方政府出台政策:禁止第三方收房产团购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