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长效机制将出 钢铁业还将“深受其害”

欧浦钢网   2013-08-20 09:31

[摘要] 从7月30日政治局会议的“积极稳妥地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让市场认为房地产业蓬勃发展得到政府许可,到正在三亚如火如荼进行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强有力的支持房地产业的发展将继续在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从7月30日政治局会议的“积极稳妥地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业的平稳健康发展”,让市场认为房地产业蓬勃发展得到政府许可,到正在三亚如火如荼进行的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强有力的支持房地产业的发展将继续在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位置。 近日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财政收入增长8%,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3.5%,主要得益于前几个月房地产市场成交额大幅增加,带动相关地方税收增加;而中央财政增幅只有2.6%,远低于7%的目标。显示房地产业在地方财政收入中的贡献率占比依然较高。 据统计局9日公布的房地产业和销售情况显示,2013年1-7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4430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5%,增速比1-6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表明房地产业投资增长速度依然较快,并未因央行货币政策调整而受到抑制出现负增长。而7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7.39,环比提高0.1点。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认为,房地产业是城镇化的重要载体,新型城镇化建设主题之下的房地产业需要科学定位、转变发展方式,房地产调控政策不能放松,更需要建立长效机制,注重市场差异性。并表示两者只有按其规律运行才能相互促进,良性互动。意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是房地产业发展、转型的一个契机,而房地产业能否转型成功,能否得到健康平稳发展将影响新型城镇化建设良性发展。而近期温州限购令微调现松动,凸显现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过时”,将可能加速推动因地制宜,差别化调控措施出台。 对于很多人一直在呼吁行政手段过于干预房地产业的发展,应该让市场之手来调控。笔者认为在目前都在进行结构调整的情况下,马上去掉行政调控,房地产业必将更不可控,最终泡沫化,但,这并不是大家想要的结果。应该在其还有逆转空间,对经济发展尚存有效贡献率情况下,应用适当的行政政策,逐步将其引入适应经济发展的道路上。正如朱中一先生在此次博鳌论坛会上所说的那样,房地产调控应建立长效机制,而长效机制内容应该包括,抓紧完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今后更多地采用税收、信贷等经济和法律手段来进行调控;继续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在资金筹措、使用监管、规划建设、工程质量、分配退出和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还要在完善住房用地供应体系、房地产税收制度、金融制度和推进住宅产业化等方面健全相关机制。 房地产业一直在经济发展中贡献率颇大,带动了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钢铁行业,而在其有偏离正常发展之势时,钢铁行业出现了过度臃肿,严重的产能、产量过剩问题,虽然出现此问题的原因相当多。可能解铃还须系铃人应用于此两者并不是很恰当,但钢铁行业却是因房地产业的大力兴起而快速发展的,而此次的博鳌论坛重新定位房地产业发展方向,有力的支持其健康平稳发展,钢铁行业必将继续“深受其害”。

延伸阅读》》

一周房天下400电话绍兴县实时热门 金地自在城居首位

房地产调控机制征求意见 行政调节将退居次位

年内六个老小区要改造 如遇大雨天不易再积水

买房"两步走" 夫妻房产可共享公积金提取额度

周小川:货币政策只微调中国经济不会连续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