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温州"松绑"楼市限购令 引起了人们更多的猜想

绍兴晚报  2013-08-22 09:22

[摘要] “温州限购松绑了,这可能是个风向标。你买房子可以下手了。”市民王先生想买一套排屋改善居住条件,最近几天走了好几个楼盘,听到不少售楼人员同样的说辞,王先生在考虑,看了大半年了是不是应该出手了?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温州限购松绑了,这可能是个风向标。你买房子可以下手了。”市民王先生想买一套排屋改善居住条件,最近几天走了好几个楼盘,听到不少售楼人员同样的说辞,王先生在考虑,看了大半年了是不是应该出手了?

当前,有关温州“松绑”楼市限购令的消息在市场上引起轰动,尤其在楼市“金九银十”即将到来的时候,更是引起了人们更多的猜想。

“限购松绑”“成交倍增”“售楼处挤爆”……这几天,被视为楼市“敏感”地带的温州,再次引发楼市“震动”,也使得平静执行两年多的限购再次成为“热词”。不少关注房地产的人们在问:绍兴会取消吗?

市房管处有关负责人表示,限购政策在绍兴执行两年多来,和许多城市一样,效果明显。“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的政策要求,除非国务院有文件要求放松限购,绍兴才会对限购政策做调整。”

“限购还是应该继续执行,松绑不应该也没必要,目前还不具备放开限购的条件。”省内房地产业内人士章惠芳认为,从去年到今年,在限购政策的作用下,绍兴房地产市场一直保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状态,需求一直以本地居民为主,炒房很少,限购政策“松绑”和不松绑更多的是对心理的预期。

而市场相关数据也显示专家的担忧不无道理。温州限购令调整后首周成交量环比剧增148%;限购松绑后市民挤爆售楼处……相关消息和数字均显示温州松绑限购“威力”巨大,温州房价是否会回到以前暴涨的老路子上,仍未可知。

“现在的限购、限价其实是干涉,而且不合法。”

——路劲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单伟豹昨日在“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参与“铿锵行”讨论时表示,这一届政府采取不干涉、不折腾,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特别政策出来说可以或者不可以,其实已经是放了市场了。  (据财经网)

“废除限购令,房价才能回归理性。”

——大嘴宋祖德发微博表达了他对限购的看法:房子作为商品,房价只能由市场规律决定,政府越调控越添乱。

“温州此举并没违反政策,也谈不上抢先放松,不代表限购发生变化。”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认为,原先市场爆热,温州限购严厉程度超过“国标”,原本想秀一把。不料其后市场滑入深坑,领跌。即便现在温州限购全面取消,房价短期也不会大涨。(据证券时报网)

“你可以不信,但是别后悔就行了。”

——任志强说房价还要大涨,因为新一届政府可能更希望房价涨,要保证地方债能够运转起来,政府还是要靠土地多赚一点,所以他要激发老百姓的消费能力,这就意味着大家可能更想买房子了。  (据新华网)

延伸阅读》》

北京房价连涨17个月:楼市限价调控思路谋变

购房宝典:申请贷款时需要了解的一些小常识

8月20日绍兴楼市成交24套 镜湖新区成交8套

面对几十年未见的高温 如何挑选一套清凉房

房地产短周期理论与实证 预测房价长期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