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付了房租为何仍被限期退房 租客看清其中玄机

绍兴日报  2013-09-27 11:16

[摘要] 市民周先生承租了一商品房,支付了一年房租,近日房东却要求他限期退房,此事令周先生烦心不已。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市民周先生承租了一商品房,支付了一年房租,近日房东却要求他限期退房,此事令周先生烦心不已。

事情还得从2009年说起。周先生在市区新建路租下一间门面,用来开服装店。当时,周先生和房东何先生签订了房屋租赁协议,约定租期两年,每年房租费为3万元,一次付清。合同到期后,如果何先生没有出售房屋,则继续按原价租给周先生。

2011年,合同到期,何先生并未卖掉自己的店面,周先生的服装店生意也不错。于是,周先生继续使用该店面,并支付了租金。

到了2012年底,何先生希望周先生在一定期限内退房,因为他已经把店面卖给了他人。

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周先生十分意外。周先生认为,自己已经支付了一年房租,何先生怎么能把房子卖给别人,因此他拒绝搬离。

双方一直僵持。无奈之下,何先生依据当初合同上的仲裁条款,向绍兴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要求中止合同。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何先生表示,自己之所以在合同中注明“没有卖掉,才允许继续租赁”,就是考虑到自己随时有卖房的可能。并且在第二次续租房屋时,也没有订立合同。双方属于无期限的租赁关系。因此,自己有权随时解除租赁关系。

另一方周先生则认为,自己已经支付了整年的房屋租金,应该认定一年期的合同成立,请求仲裁委维持双方租赁关系。

绍兴仲裁委经审理后认为,租赁期满后,周先生继续使用租赁房,何先生未持异议,原租赁协议继续有效,租赁期限为不定期。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对于不定期租赁,当事人均可随时解除合同。出租方解除合同应当在合理期限之前通知承租人,目前何先生已经提前通知周先生搬离此房,符合法律要求。

为此,绍兴仲裁委作出裁决,要求何先生退还多收的租金,周先生则应退房。

》》》》》》延伸阅读

毕业季陪读带旺租房市场 最抢手房租普涨

毕业季催生"租房潮"陷阱太多小心中招

房东不知出租房漏雨 家具被水淋房客自己买单

租房不如买房 低价刚需小户72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