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租房廉租房接受申请登记 镜湖袍江纳入范围

天天商报  2013-10-29 09:08

[摘要] 记者获悉,市区2013年度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受理昨天启动,此次推出的共有468套房源,申请登记将一直持续到11月27日。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天天商报讯“等了两年多了,终于等来了公租房申请的消息。”昨天,在市区城东租房的何女士获知公租房开始申请的消息后,赶紧给街道打电话咨询。

符合条件的住房困难户,可以申请公租房了。记者获悉,市区2013年度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受理昨天启动,此次推出的共有468套房源,申请登记将一直持续到11月27日。这是我市自2011年来,第二次推出公租房申请。与上次相比,这次可申请的房源更多,覆盖面更大,而申请条件也严格了些。

镜湖和袍江的也能申请

市区首批公租房于2011年推出,当年12月,市区50户家庭告别“蜗居”,入住位于袍江名城阳光园和鹅亭境园东区的公租房。

而这次公租房的申请受理范围进一步扩容,从主城区扩大到袍江、镜湖,新增了灵芝、东浦、斗门、马山等4个镇。也就是说,凡是户口或《浙江省居住证》属府山、塔山、北海、蕺山、城南、迪荡、稽山等7个街道和鉴湖、皋埠、东湖、灵芝、东浦、斗门、马山等7个镇范围内的非农常住居民户口的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户,都可向所在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申请登记。

受理范围扩大了,对于想申请的人来说,最关心的是需要符合哪些条件?按规定,申请人要符合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条件,或者符合廉租住房货币补贴保障条件;具有市区非农常住居民户口满3年、大专以上学历且毕业未满3年的新就业无房人员;因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转让申请家庭名下房产,申请之日前超过5年的现无房户;在绍兴市区已办理《浙江省居住证》且实际工作满3年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或具有助理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无房外来务工人员。

家庭有车的,车价不超12万

在申请家庭的主要经济条件上,这次新增了一条车价方面的规定。除了申请家庭人均年收入须低于27650.4元(2012年绍兴市区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563元的80%)外,且家庭成员中所拥有车辆的购车价不能超过12万(不包括税费等非车辆价款)。

房源方面,这次公租房房源共468套,主要分布在鹅境境园、袍江名城园、新桥佳园等,面积在55.77~72.89平方米。这其中,216套用于安置2011年度轮候家庭,252套用于2013年新申请家庭。

首次公租房租赁期限确定为3年,到期前一个月,经住户申请,住房保障部门和民政部门审核通过的,可续签两年。

需要提醒的是,经申请获得承租资格后,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抽号、择房、签约交款者,视同自动放弃承租资格,3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公租房。

除了公租房外,今年市区第二批廉租住房保障申请也同步启动,申请条件不变,受理范围与公租房相同。

拓展阅读>>

御和园恭迎赌圣归来 体验拉斯维加斯疯狂盛宴

赞成香林0.00元/平方米[柯桥]赞成香林0套在售全盘收官开盘劲销 再创楼市销售传奇

瓜渚湖东岸公园盛装亮相 为金色丽都0.00元/平方米[柯桥]金色丽都2套在售再添胜景

一周400绍兴县实时热门 半岛花园、和谐家园齐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