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一线房企及区域龙头业绩增速明显

云南信息报   2013-11-01 09:25

[摘要] 2013年三季报大幕落下,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不俗。据统计,截至10月30日,共有114家A股房企公布三季报,其中未纳入三季度营业收入,但已形成预收账款的总金额高达67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78%。这项指标反映了房企真实的销售实力,对四季度甚至未来一段时间的业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2013年三季报大幕落下,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不俗。据统计,截至10月30日,共有114家A股房企公布三季报,其中未纳入三季度营业收入,但已形成预收账款的总金额高达670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78%。这项指标反映了房企真实的销售实力,对四季度甚至未来一段时间的业绩提供了有力保障。其中,一线房企和区域性龙头企业的业绩增速尤其明显。

从一线房企来看,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的预收账款分别为1752亿元、1253亿元、346亿元和360亿元,增速分别为21%、24.8%、36.8%和7.8%左右。累计销售金额分别为1285亿元、886.68亿元、314.14亿和248.8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3.41%、17.24%、27.14%和42.83%。

另外,一批区域龙头房企在今年表现不俗,比如重庆的金科股份、浙江的滨江集团、河北的华夏幸福、华北的荣盛发展等。从预收款项来看,上述房企前三季度预售金额分别为211亿元、190亿元、325亿元和170亿元。另有一批房企虽然预收款总额只有数十亿元,但增速非常明显,如主攻福建和上海区域的阳光城,以及云南城投、合肥城建等,三者预收款增速分别高达266%、568%和138%。

对于后期房地产业走势,一位上市公司高层表示,如果房地产行业大体持续目前态势,四季度房企一定会有较好,因为今年“金九银十”形势喜人,而真正的签约周期都集中在第四季度,不排除有龙头房企在四季度交出超预期业绩表。

此外,还有一批几乎已经没有预收账款的房企也值得关注,比如绿景控股、海德股份、天伦置业、中房股份等,前三季度预收账款均只有几十万元,对于一个房地产公司来说,若签约预售的房产价值几乎归零,意味着企业已经开始渐渐淡出房地产主业,或有可能成为其他企业借壳上市的重要平台。

拓展阅读>>

选择建材很多时候比买房纠结 甄选墙纸五秘籍

报价'低开高走' 增项不得超装修预算8%有点难

53.8万起享101方3房2厅 九城公园里18782元/平方米[袍江新区]九城公园里0套在售备受追捧

畅享高端购物 中奢壹站营销展示中心10月31日盛世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