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两会:加强曝光沿河典型违建

绍兴晚报  2014-02-19 09:14

[摘要] 寿韶夫代表:去年我市下大力开展“三改一拆”重大决策部署,有效拆除了各类违法建筑,但目前,在绍兴的部分河道沿岸,一些企业出于私利,未按照土地出让和规划要求,擅自沿河违法建设的现象仍然较为突出,当地群众反映强烈。

阮顺泉代表:由于种种原因,我市老年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明显滞后,如至今缺少可供老年人进行健身和举行比赛的室内场馆;一些广场、公园可供健身的场地不多,早已人满为患;居民小区内健身设施和适合老年人体育健身的设施器材也非常有限,特别是一些设施器材风吹雨淋破损以后无人维修;一些公共体育场馆大多只在每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向公众免费开放一天,其他时间均要付费,老年人玩不起也舍不得玩;机关、学校等事业单位的内部体育场地、场馆以安全为由拒绝市民进入,只有少数学校凭周边社区出具的健身卡允许早晚进入。清晨夜晚大妈们只能在所有可利用的小区空地跳舞健身,噪声引发的种种冲突,不时成为新闻焦点。

为此,建议市政府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适度超前”的原则,把老年体育健身场地设施的建设纳入城乡公共设施建设总体规划中。建议在城市改造和新建体育场馆时,要结合老年人体育健身的特点,统筹考虑安排老年人体育健身设施。根据绍兴市区现状,利用城东体育中心的部分设施,增挂“绍兴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的牌子。要按照《浙江省全民健身条例》的有关规定,向广大老年人免费或优惠开放学校、机关体育设施和公共体育场馆。广场、健身路径、居民小区等要设置适合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的场地、设施和器材,方便老年人就地、就近参加体育煅炼。

绍兴楼市

老年体育健身设施需要增加

寿韶夫代表:去年我市下大力开展“三改一拆”重大决策部署,有效拆除了各类违法建筑,但目前,在绍兴的部分河道沿岸,一些企业出于私利,未按照土地出让和规划要求,擅自沿河违法建设的现象仍然较为突出,当地群众反映强烈。

因此,建议属地政府应会同国土、规划、水利等部门要对本行政区域内企业临河违法建设进行一次全面摸排登记,建立违法建设数据库,结合“河长制”管理工作,确定必拆违建目标,制定整治推进计划。

同时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宣传作用,加大对企业沿河典型违法建设的曝光力度,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深入企业讲清说透沿河违法建设的危害性、侵权性,做好企业的思想工作,引导和教育其主动支持和参与沿河违法建筑的整治。

政府要按照明确的违拆目标和整治计划,有序深入推进企业沿河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积极开展拆后建设处置,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土地出让和规划明确的要求,全面落实河道沿线的各项建设措施,真正把企业沿河违建整治工作延伸为改善河道水环境的一项民生实事工程。

加大“三改一拆”力度 优化沿河环境

俞鸿琳委员:我市已经实行了公共汽车和出租车一卡通,这省去公交、出租车乘客找零、出现假钞等问题。现在随着环保低碳出行方式的流行,使用公共自行车出行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但公共自行车借车卡的使用还有不少问题,比如各区(县、市)的公共自行车卡不能通用,公共自行车卡也没有纳入到原先的公交卡中,导致市民需要办理多张公共自行车借车卡,才能在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租借公共自行车,对于那些喜欢把骑车当成运动的市民来说,跨区域借还公共自行车也不方便,也影响到市民选择多元化的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公共交通一卡通”模式,在上海、北京、南京等大城市,获得很好的效果,建议我市建立集公共汽车、出租车、公共自行车一体的“公共交通一卡通”,必将降低管理成本、提高服务效能、方便人民群众。

公交卡和公共自行车卡“一卡通”

斯徐伟委员:绍兴很多身体健康的人,很少用过医保卡,甚至连医保账户里有多少钱都不清楚。不少人账户上都累积了较大金额,能否从医保卡上拿笔钱用于健身呢?江苏省多个地市试行了把部分健身消费纳入医保范围,如南通市人社局,按规定参保职工个人账户历年结余在3000元以上的,可以购买1000元以内的健身卡,新政一出,即有2499人“尝鲜”。允许刷医保卡健身,目的是推广“健康储蓄,防病先于治病”的观念。因此,我建议社会保障部门选择定点健身场馆(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健身馆等),当然,对定点健身场馆的的独立法人资格、过往经营状况、场馆面积、配套设备、卫生条件、教练资质等有明确的要求。同时,健身场馆的刷卡仪器上预先设定标准,不符合购卡标准的参保人不能刷卡。

》》》》》》延伸阅读

浓浓上元节浓浓家乡情 御和园欢度元宵三天乐

一周400来电量柯桥区实时热门 柯桥翡翠公馆居首位

鼓励学生乘公交车 市公交开行96条学生专用线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以改革统领全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