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镜湖新区一商业用地公开出让 土地市场受关注

绍兴晚报   2014-03-27 09:41

[摘要] 近日,绍兴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绍市国土告字【2014】2号《绍兴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4月11日上午9时30分,在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出让镜湖新区中心区7-2-5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近日,绍兴市国土资源局发布了绍市国土告字【2014】2号《绍兴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公告》,4月11日上午9时30分,在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出让镜湖新区中心区7-2-5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据了解,该地块东至规划道路,南至地限线,西至地限线,北至规划道路,土地面积9295m2,建筑面积57629~59488平方米,土地性质商业、商务用地,出让年限为40年,起拍价8300万元。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资本在5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银行、保险企业(目前仍然欠交土地出让价款的单位及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该地块先以拍卖方式出让,如在报名期限内具备申请条件的竞买人不足3人,则自动转为挂牌出让。

土地市场和新房市场从来都紧密相连。业内普遍认为,只有当新房销售顺畅、开发商手中现金充裕、对前景预判乐观时,才会形成群起抢地、地王频出的景象;而土地市场同时又具有滞后性,新房市场的变化并不会马上传导至土地市场。

马年楼市迷雾重重,作为“面粉”的土地市场也受到了各方的关注。从马年春节至今的绍兴楼市新房成交量来看,不少购房者都抱着“观望”态度,部分开发商降低预期推出平价房源目前仅属于个别以及短期现象,能否成为真正的市场趋势,还要看4月的成交情况,对于土地市场的传导虽然不会立即转冷,但也一定会出现分化。

一位多年从事房地产工作的业内人士谈到今年的土地市场时说:“我预计今年土地市场的竞争会明显变小,说白了,这是因为可能有些小房企开发的房子没那么快卖出,手上没有充足资金了。市场行情转淡的前提下,房地产市场的两极分化正在加剧,资金面紧张的中小房企无力竞争,土地市场由大房企主导的状况可能将加剧。”

同时他认为,由于市场和资金方面的原因,开发商出手拿地必然会更加慎重,所以热点区域依旧会成为开发商追逐的对象,但那些不是特别优质的地块可能会相对冷门。

》》》》》》延伸阅读

浙江侨都房地产有限公司 诚聘销售员销售内勤

绍兴国际财富中心视频龙卷风——绍兴房天下

镜悦府微生活季绚丽绽放 关注微信大礼不断

高新区东盛世家物业撤走了 小区垃圾成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