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楼市低迷不振 取消限购政策是真是假

天天商报  2014-04-16 10:03

[摘要] 近期楼市成交的低迷,导致多个城市传出限购松绑消息。有传言称,温州已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也正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消息是真的还是假的?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温州杭州:限购松动目前只是讨论

对于多地酝酿放松楼市调控的传言,在多方求证后的基础上,得知温州、杭州地方政府确实有此类想法,但目前仅限于内部讨论,尚未形成文件。

从温州市政府相关人士处获悉,不久前温州市领导在一次会议中提到过此,如果国家出台“双向调控”、“差别调控”的具体政策,温州将及时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该人士表示,温州放松调控政策的想法尚未形成具体文件,也没有将方案上报到浙江省政府。

根据“双向调控”为依据,杭州市政府也有意向放松房地产的限购政策,已召开多次沟通会。当地某金融机构负责人表示,目前放松限购尚处于讨论阶段,是否放、如何放、何时放仍是未知数,也没有形成文件。即使松绑,也会有很多限制性条款,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的大原则不会改变。杭州某房地产企业负责人表示,限购令出台后,市场预计这是暂时的、非常规的、非市场化的手段,总有取消的一天。

安信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虽然目前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房价处于高位,房地产开工和投资也处于高位,不大可能再寄希望于通过房地产来拉动经济。楼市放松调控的力度会很小,少数城市的限购可能会松绑,但松绑空间很小。

长沙:否认松绑限购政策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沙市日前举行的房地产市场形势座谈会没有涉及取消限购议题,目前长沙依旧严格执行限购政策。

3月21日长沙市住建委组织并召开的2014年长沙市房地产市场形势调研座谈会,个别专家在会上提出了取消限购政策的建议,随后这一观点被广泛传播和解读。

长沙市住建委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的负责人表示,房地产市场形势座谈会每年都要召开,今年会议主要是就住宅产业化、绿色建设、激活二手市场等进行研讨,没有涉及取消限购的议题。目前,长沙市严格执行限购政策。

南京:没有必要取消限购

受多地酝酿取消楼市限购的消息影响,日前沪深股市房地产股出现大面积涨停走势。专家认为,部分城市由于楼市大幅降温,确有可能取消限购,但南京短期内取消的可能性不大。

针对杭州等地有望放松限购的消息,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这和国家“双向调控”的政策是吻合的,因为这些城市新房库存量过大,且价格明显下滑,显示之前通过政策调控遏制房价猛涨的效果已经达到,目前限购政策是退出时候。

对于南京会不会取消楼市限购,业内人士大多表示,暂时没有必要,也不可能这样做。张辉认为,南京目前楼市库存量不高,只有3万多套,加上河西等地区房价上涨势头依然凶猛,因此短期内不太可能放松限购。他分析,虽然3月南京楼市成交量同比出现下滑,但3月楼市的最后一周,全市新建商品住宅认购量达2454套,日均351套,环比大增110%,不但创年后新高,而且升到去年楼市火爆期的水平线附近,反映出年后南京楼市的人气和信心正处在快速恢复过程中。

■专家观点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珏林:温州是一个特例。此前温州由于经济发达,很多中小企业主大量购置投资性房产,如今随着温州经济出现问题,投资性需求锐减,大家都不去买房,使得限购也失去意义。因此是温州经济影响到了房地产市场,而非房地产市场影响了温州经济。

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民营投资企业联合会会长周德文:温州退出限购是事实,有关温州“救市”的政策条例近期就会出台。

知名地产商、博友“任志强”:让市场回归是改革的大方向,取消限购才能让价格信号真实反映供求关系,也才能有助于自由选择人的城镇化。

博友“陈思进”:现在再出手买房的,无非是坚信房价还能一直涨,以为买了之后,就能抵抗通胀,甚至发财致富。而限购恰恰支撑着这个预期。一旦取消限购,恰恰将使得这个预期破灭,反倒将使房价下跌、甚至加速下跌。

》》》》》》延伸阅读

四大事件预示中央政府调控房地产出新招

美景落人间 柯岩房产时代已经开启

温建宁 现在还远未到可放松房地产政策之时

解读两湖区域价值 专家对两湖未来充满信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