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支持刚需我市多家银行实行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

天天商报   2014-06-04 08:58

[摘要] “央行要求银行提高服务效率和放贷速度,这对我们首次购房者来说真是一大利好。”为解决我市购房者尤其是首次置业者的相关疑惑,笔者近日走访了绍兴市区多家银行,了解我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情况。

“听说央行力挺首套房贷款,我想问一下我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如何?”近期打算买房的准新郎张先生致电本报,他打算买套婚房,需要贷款,想了解下首套房贷款情况。在房价上涨较为平稳的今年,尤其在央行力挺刚需购房的推动下有许多正在观望中的刚需购房者欲抓准时机出手购入心仪的房子。

“央行要求银行提高服务效率和放贷速度,这对我们首次购房者来说真是一大利好。”为解决我市购房者尤其是首次置业者的相关疑惑,笔者近日走访了绍兴市区多家银行,了解我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情况。

今年年初,我市多家银行曾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在一定程度上收紧了贷款额度。而近日,笔者走访时发现有多家银行一定程度上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银行已按照基准利率收取,部分银行也正在调整中,更有银行已低于基准利率或是对于优质客户给予利率打折优惠。

“虽然还没有接到明文通知,但口头通知已经下来,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略有下降,且对于贷款人的资质审核也稍有放宽,但购房套数只认房不认贷。”某银行个人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针对于不同楼盘,贷款利率优惠也略有差别,对于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若购买合作楼盘一般可以给予九五折的优惠,可达九折优惠。

同时,为响应央行的号召,多家银行表示放贷速度有所加快,如果手续齐全一般在2~3星期便可拿到贷款,更有个别银行最快只需2~5个工作日。放贷速度的加快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开发商的资金回笼和房产市场资金流转。

业内人士表示,央行此次支持首套房贷款的举措,对于刚需族购房是一大利好,能一定程度推动各地的刚需市场发展,另一侧面来讲也可促进房产商回笼资金,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