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毕业季来临学生租房市场却不火 拆迁户成中介租房主流

天天商报  2014-06-18 08:55

[摘要] 6月,又是一年毕业季。随着毕业季的来临,租赁市场本将迎来一次租赁高峰,然而,今年的情况却并非如此,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毕业租赁季显得有些冷清,毕业生租赁市场相对比较平稳,反而,城中村改造的拆迁客则成了今年租赁大军中的主流。

6月,又是一年毕业季。随着毕业季的来临,租赁市场本将迎来一次租赁高峰,然而,今年的情况却并非如此,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毕业租赁季显得有些冷清,毕业生租赁市场相对比较平稳,反而,城中村改造的拆迁客则成了今年租赁大军中的主流。

学生租客减少 拆迁户成租房主流

“照理来说,6月份是毕业季加放假季,来租房子的学生会比较多,就算是假期短租的也比较多,但今年好像来咨询的学生租客没有以往那么多。”市区某中介工作人员说,6月以来,做成的学生租房生意没几个,与往年一个月就十几二十个没法比,“现在的学生都比较喜欢在网上找房子,很少来中介进行咨询。”

相比较去中介找房看房,更多的学生租客更倾向于网上租。“网上找房子可以直接看到房间的布局和大体情况,比去中介需要一家一家看房省事多了。”正在找房子的学生小李表示,贴吧、租房网等有很多合租信息,可以直接找到合租的室友,由于是与房东直接联系,还省了一笔中介费。

而由于越城区将对二环线内7个城中村以及二环线外南片12个村实施改造,因而产生了一大批拆迁租客,与毕业生租赁市场冷清的情况不同,今年拆迁户的租房生意相当火暴。“据说今年将率先启动8个村,九里村、念亩头村、横桥村等都集中在城南,今年城南的拆迁户租赁市场相当火暴。”城南某中介工作人表示近期几乎每天都有前来咨询的拆迁户租客,都有成交客户。

拆迁租客更钟情于大中套 一租就租三年

“拆迁户由于是举家迁移入住,一般都在三口之上,相对于中小套,80~120m2的大中套更能满足拆迁租客的需求。”近期做成了好几笔拆迁租房生意的中介人员说,农村有两个孩子的家庭比较多,因而在户型的选择上至少需要2间房到3间房,才能满足全部家庭成员的需要。

此外,拆迁户在安置房交付之前都需要在外租房,因而更喜欢与房东签订长达三四年的租房合同。实际上大多数房东也更喜欢长期租的租客,“我对租客的要求就是起码租半年以上,如果两个月就换个租客,每次搬家后都需要打扫一遍,下一任房客还没找到之前,房子空置起来实际也是笔损失,不如房租便宜些,但一租租几年,也比较省心。”正在中介和租客签合同的陈先生说,租客的固定也让房子的安全相对有所保障。“租客流动性太强的话,对小区的秩序和安全也有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在二手房市场大体比较平淡的时期下,部分不急于出售的业主转卖为租,使租赁市场房源大大增加,然而近年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推进,涉及近8000户家庭约2.2万人口,这批拆迁户也将很大程度上消化这些租赁房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