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章惠芳:限购调整 绍兴楼市迎来“后限购时代”

绍兴晚报   2014-08-14 08:51

[摘要] 过去的近一个月时间,对楼市而言,听得最多的,就是这个城市限购取消了,那个城市限购“松绑”了。限购,也从今年四五月的“只传达不发文”到现在的明文规定,有些城市甚至以“促进本市房地产稳健发展……”的文件加以明确。

过去的近一个月时间,对楼市而言,听得的,就是这个城市限购取消了,那个城市限购“松绑”了。限购,也从今年四五月的“只传达不发文”到现在的明文规定,有些城市甚至以“促进本市房地产稳健发展……”的文件加以明确。接下来就只差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了,传闻也会有所调整。出台4年多的“限购令”或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楼市将迎来“后限购时代”。

限购调整或取消对楼市的影响

就目前楼市的行情而言,限购政策的调整出台,对整个房地产市场而言无疑是利好的。在消费者方面,从原先的不能买,到现在的可以买,放松限购能够满足客户们的购房需求;在开发商方面,则是提振信心,有利于提高去化速度,加速资金回笼;在房产市场方面,该政策的出台,则是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商品住房越来越大的去库存压力……

限购放松虽然在短期内有着较大的利好,但在市场反响上还是有所分化的。比如在第二套、第三套房购买上,大部分都是作为改善型住房的,因此对房子的质量、面积等方面都更为挑剔。这也使得楼市或会在接下来出现两极分化的情况,一些品质、品牌、性价比都不错的楼盘聚集了更多的人,而一些本就无人问津的楼盘也许会更为凄凉。

杭州的限购调整,也在“周五见”“周一见”的传闻和期待中,终于于7月28日姗姗来迟。如果说杭州版还只是“分类调控,蜻蜓点水”,8月1日实施的绍兴版则是“双限取消,劲爆给力”了。

绍兴限购“松绑”会对楼市产生怎样的冲击?

绍兴官方首次明确取消限购,而且还提到银行对二套房是认房不认贷,也放松了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但具体实施的时候需要银行的配合,后续发展还需要银行的跟进,这也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但是至少给很多二套房的购房者打开了一扇窗,可能会更轻松地买到自己想要的房子。如果取消限贷政策在银行方面能够真正实施,楼市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回暖期,开发商会趁着这个窗口期加快推盘,购房者因为有了政策的松动和利好,认为楼市价格已经见底,会吸引一部分之前的楼市观望者入市。但关键还是看银行政策的落定以及有没有合适的房源,另外采取货币安置方式,对楼市也是明显利好。接下来,开发商也会趁这个时间段积极进行楼盘的促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