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价?降价!绍兴房价的水究竟有多深

房视界  2014-08-29 08:48

[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发生了许多重大的转变。如今楼市遇冷,房价的一片“涨”声俨然已消失地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则是救市、限购松绑、房价下跌等等相关名词的频繁出现。在房价普遍下跌的当下,绍兴的房价又有何种表现呢?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发生了许多重大的转变。如今楼市遇冷,房价的一片“涨”声俨然已消失地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则是救市、限购松绑、房价下跌等等相关名词的频繁出现。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有关各大城市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更是让市场为之一颤。数据显示,自2014年5月开始,一线城市中的上海和深圳楼市率先开始跌势,6月广州也加入降价行列。不仅如此,在接下来的7月份,北京也迎来了2012年6月以来的首次降价,至此,北上广深这四大一线城市在房地产市场“冷场”之下,无一能保持房价的坚挺势头,以环比降幅分别为1.3%、1.4%、1.3%和0.6%的成绩败下阵来。

而在距离绍兴不远的温州,房价跌幅更为夸张。截至今年7月,温州房价已经连续23个月下降,部分商品房比峰时下跌了30~40%,个别豪宅甚至拦腰斩断。同样的,在省会杭州,房价下跌也是个不可避免的未来,就算是高大上的豪宅不得不面对打“价格战”的现实。那么,在房价普遍下跌的当下,绍兴的房价又有何种表现呢?

优惠打折力度加大 明降暗降花样繁多

据房天下中指研究院与百城价格指数统计显示,7月份绍兴房价均价为8782元/平米,环比下降7.55%。从数据分析上看,绍兴楼市未能脱离整体房价下跌的境况。当然,对于绍兴不同的楼盘又有其不同的降价手段,为此笔者以购房者的身份走访了绍兴不同区域的部分在售楼盘,借以了解绍兴房价的真实情况。

1

笔者首先来到位于镜湖新区中心地段的某楼盘。作为绍兴地区的高端楼盘,可以说自开盘之日起,其价格就一直位居同物业类型的住宅之首。在笔者与该楼盘置业顾问交谈过程中,发现该楼盘的价格一直没有降价的趋势,反而还有小幅度的增长。当笔者透露有购房意愿之后,笔者发现,从置业顾问中能得到的优惠折扣比原先能得到的折扣力度要大的多,更不用说,在真正买房时还能谈到更大的优惠。对于这样的高端楼盘而言,一来一去的差价就达几十万之多了。

随后笔者走访了袍江新区的部分楼盘。袍江的楼盘较之镜湖新区的有明显的差别,就是刚需盘更多。而对于刚需盘而言,打“价格战”在现在市场不景气之时,可以说是最为常用的方法。因而在袍江新区,明降比暗降多。与此同时,据房天下评估网数据统计,袍江新区8月房价环比下跌28.55%,这样的下跌额度,不可谓不大。

在走访了绍兴不同区域的楼盘后,笔者发现,在售楼盘除去明降的部分,折扣幅度普遍加大,外加在销售流程中的各种优惠手段,房价整体下降的数值也甚为可观。而花样繁多的打折优惠,不得不感慨,开发商为了销量也算是费尽心思了。

降价的理由不少 总有一款适合你

在走访楼盘时,笔者发现虽说绍兴房价总体下跌,但仍有部分楼盘按兵不动,一副“高冷”之姿,与整个大环境形成反差。这里,笔者就说说自己的观点。

对于一个楼盘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地段,一个好的地段,可以为业主提供好的生活条件,提升居住品质和居住舒适度。而那些按兵不动或是降价幅度小的楼盘往往占据了一个优越的地段,使其更有市场竞争力。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那些降价的楼盘的地段位置不好,而是影响房价的因素有很多,而地段只是其中之一。

其次,楼盘的利润空间也决定着房价下跌的幅度。根据巴克莱银行的研究报告,国内大型地产商的净利润在14%左右。对于开发商而言,对于房价下跌的容忍度在15%到30%之间,保本是起码的。也就是说降价不是一味的降,开发商打“价格战”是建立在有利可图基础之上的,除非是有特殊原因。

在这一点上,就是上文中提到的特殊原因,其实这个特殊原因并不能算是特殊。现下,不少开发商或多或少存在资金周转的问题。纵观房地产市场,因为资金链断裂而破产跑路的开发商也不只是个例了。开发商急于资金回笼,而不得以低价出售,低价跑量,也是商品房降价的重要原因之一。

理性看待房价涨跌 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

2014年,对于购房者而言,最关心的莫过于房价的走势。房价的下跌,对需要买房的人来说,一方面而言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另一方面,大家又在观望,每个人都不希望在自己买了房之后,房价再次下降。其实房产作为一种商品,有涨有跌也是正常,在告别了房地产“黄金十年”之后,楼市将迈入下个阶段。理性看待楼市的“新常态”,选择适合自己需求以及能力承受范围的房子,才能安稳地度过这个楼市的转折期。

中海世纪公馆

》》》》》》延伸阅读

恒大集团上半年销售业绩居首位 仅三家房企业绩超五百亿

98家房企库存增至3.56万亿 房企黄金时代没落

小城大事:人民医院高新分院28日挂牌 上虞调控房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