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浙都市圈城际铁路走向框定 杭地铁5号线将东延至绍兴

天天商报   2014-08-29 08:57

[摘要] 前天,省发改委官网(www.zjdpc.gov.cn)发布消息:国家环保部近日批复了《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

前天,省发改委官网(www.zjdpc.gov.cn)发布消息:国家环保部近日批复了《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

这次环评一共涉及11条城际铁路。杭州都市圈4条,分别为杭州至海宁、杭州至临安、杭州至富阳、杭州至绍兴。宁波都市圈3条,分别为宁波至余姚、宁波至慈溪、宁波至奉化。台州都市圈两条,分别为临海至石塘S2线(近期建设新前站至白云山站),头门港至台州至温岭S1线(近期建设白云山站至体育场路站)。金华都市圈2条,分别为金华至义乌至横店、义乌火车站至义乌。

根据去年省发改委官网公布的《浙江省都市圈城际铁路近期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杭州都市圈4条线路将采用“地铁制式”,也就是说,这些城际轨道今后要走地铁的运行管理模式,市民坐城轨和坐地铁一样,刷地铁卡,不指定座位。

这4条线都可以看作是杭州地铁的延伸。其中,杭州至海宁是地铁1号线的延伸,杭州至绍兴和临安分别是地铁5号线东西两头的延伸,杭州到富阳是地铁6号线的延伸。

而甬台婺三市的城轨,则采用传统的城轨“铁路制式”,即完全按照铁路运营模式,采用动车组车型。车上或安排固定座位。

根据规划,杭州都市圈城际轨道时速将达到120公里,宁波、台州、金华城轨时速达到140公里。

从工程进度来看,这次环评是为国家发改委立项做准备。之后,浙江将向国家发改委汇总上报11条城际铁路沿线政府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及审查意见,争取今年10月底前由国家发改委批复近期建设规划,随后就可进入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等到施工图制定完成,资金到位后,就可开工建设。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这次环评期间有一些细微调整,但11条线路没有增减,走向也大致框定。不过,环评后,更多线路走地面和高架,地下线有所减少。因高架线路增加,也意味着城际轨道的建设进度将比建地铁快很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