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后限购时代 买房人置业观点大调查

天天商报  2014-09-03 08:57

[摘要] 如今绍兴楼市的购房大军主要由两波群体组成,一波是刚需需求旺盛的80后、90后青年购房者,一波是已有一定经济实力、希望改善生活品质的中年购房者,对于改善型置业者来说,楼盘品牌好、品质佳、环境好、更能体现高生活品质的大户型是他们的最爱,那么对于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来说,什么样的房子最得他们的心呢?

如今绍兴楼市的购房大军主要由两波群体组成,一波是刚需需求旺盛的80后、90后青年购房者,一波是已有一定经济实力、希望改善生活品质的中年购房者,对于改善型置业者来说,楼盘品牌好、品质佳、环境好、更能体现高生活品质的大户型是他们的最爱,那么对于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来说,什么样的房子最得他们的心呢?本报特做了一项关于青年置业观点的大调查,来一探我市青年购房者们的购房想法。

作为新涌现的一批刚需购房者,大部分80后、90后表示还是想买房,不管是限购放开前还是限购放开后,刚需置业的需求一直存在,而80m2~120m2的中小户型似乎更受青年的青睐。“套房一般作为结婚用,不需要太大,80m2~120m2的两房到三房已经足够夫妻两人使用,以后就算生个孩子,空间也够。”近期正打算买房的85后小孙表示,90m2左右的三房户型是最理想的,既可以保证房间数量足够,面积也较适中,没有浪费的空间。

作为以两口之家居多的青年家庭,大面积的房子对于首次置业者来说,不光总价较高,购房压力较大,且房间太多,相对于小家庭来说也有些空间浪费,此外,作为多数不擅长家务的青年人来说,对于大房子的打理也让他们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不如面积小点的房子,住得又温馨,又方便打理,性价比高。当然,也有一些家庭实力比较强的青年表示,会选择购买大面积的房子或是排屋等较高价格的房子,但这多得靠爸妈支持买房。

多数青年希望 住得离工作地点和父母近些

关于买房子买在哪里,多数青年人表示要考虑自己的工作地点,保持原本的生活圈或是朋友圈,不少青年则更倾向于将房子买在离父母比较近的小区。

“我今年刚参加工作,单位在城东,和男朋友感情也比较稳定,男朋友婚房就买在城东的峰泽景园。”90后准新娘小钱表示,选择买在峰泽景园是和男朋友一起商量做的决定,主要是考虑到离父母家比较近,以后也好有个照应。“我家就住在涂山花园,而男朋友家也住在城东,我们从来没有考虑买在别的区域,毕竟一直生活在城东这个区域,生活圈全在这里,也习惯了。”

而另一名90后的女生小林也表示,婚后希望能和父母住的近一些。“我们家打算换套新房,但是考虑到以后结婚的问题,我妈妈想等我找好男朋友后,根据婚房的位置,再换一套附近的房子。”作为典型的90后女生,小林不擅长家务,住得离父母近一点就是希望父母可以随时过来帮忙照顾、打理下家庭。“自己不擅长做饭,也可以经常去父母家蹭饭吃,有了孩子之后也可以交给父母照顾。”

青年买房 教育配套成关键

房子不是易耗品,买了之后,少则十几年的居住,多则几十年的居住,无论是70后、80后还是90后客群,房子买在哪里,相应的教育配套都是他们买房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

“结婚后就打算要小孩,在买房的时候就要考虑以后孩子的上学问题,与其几年后等孩子要上学的时候再考虑换房,不如现在买婚房的时候就一步到位,买个,让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质量。”80后的买房者小李认为,差不多总价的房子,更愿意选择面积小点的但是学区较好的小区。

与小李有着同样的购房观念的青年人有很多,他们普遍认为教育资源的配套是他们买房子的。“我们现在买房是根据学区去选择小区,我看中迎恩府的重要原因就是因为据说它是元培学区。”购房者对教育的重视,也可反映出目前买房的主力人群都有或将有学龄段子女的现实,因此教育配套的完备程度在决定一个楼盘销售情况时将起到重要影响。

区域的活力、商业配套 对年轻人来说更有吸引力

相对于老年人置业或者是改善型住房喜欢环境清幽、远离喧嚣的闹市来讲,青年人购房则有一个典型的特点就是喜欢住得离商业区近些。

“我有很多朋友,全部买在世茂那块区域,世茂作为一个商业中心,比较富有活力,适合年轻人居住生活,晚上出去购物、休闲娱乐也比较方便。”作为比较“爱玩”的年轻人,家门口就可以实现购物、吃饭、娱乐、休闲等一站式生活,对他们的吸引力是比较大的。

同样,区域之后的发展前景也是年轻人购房的看中的因素之一,镜湖作为未来的行政中心、文体中心、科技中心等,因其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了一大批在那里置业的青年。“我就是看中镜湖新区未来的发展前景,才决定落户镜湖,而佳源广场以后也将是镜湖新区的一个重要商业中心,自带电影院、还有购物中心,可以实现多种生活方式。”而已在御和园买房的80后小吴表示,虽然小区在行政中心旁边地段比较好,但如果不是因为有奥体中心和佳源广场之后的商业配套,他也不会选择置业在那里。体育馆、游泳馆等运动设施的配套,对于追求更健康有活力的年轻人来说, 是个重要的购房因素。

除此之外,交通的便利程度、开发商品牌、银行、餐饮等配套设施的存在也是青年人购房比较看重的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