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传闻称“认房不认贷” 房贷利率有优惠已经确认

绍兴晚报  2014-09-25 08:42

[摘要] 传疯了!本周一开始,一则“四大行放开限贷,贷款还清就算首套”的消息不胫而走,这引起了广大地产从业人员和潜在购房者的关注。昨天,记者从绍兴几家银行求证,这个限贷放开还为时过早,但可以确定的是,对于首套房的利率已经松动,有9折到95折的优惠。

传疯了!本周一开始,一则“四大行放开限贷,贷款还清就算首套”的消息不胫而走,这引起了广大地产从业人员和潜在购房者的关注。昨天,记者从绍兴几家银行求证,这个限贷放开还为时过早,但可以确定的是,对于首套房的利率已经松动,有9折到95折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杭州银行绍兴分行已经于上周发文,对首套房的利率实行优惠,从交通银行绍兴分行也得到证实了首套房利率优惠的消息。只要客户资质还可以,一般都可以审批。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首套房的认定,各大商业银行没有自主权,要央行的授权。但无风不起浪,这个消息,也有可能是对市场的一次试探。

房贷政策在当前出现松动的原因或与经济形势有关。尽管多地已放开了限购政策,但8月楼市的数据仍创下10年来,成交量还在持续走低。为此,房贷政策的松动,有利于释放、刺激一些自住和改善型需求。

如果能放松,那是极好的。萧山日报房产部主任叶建英对于这个消息也感觉很振奋,他在微信上评论:此前预计只会认房不认贷,现在可能连房都不认了。央行这一步如果真如此,算是走得又快又好。让商品房回归市场经济,不认房是的,让愿囤房子的囤房吧,囤的房子多了出租的房子才会多,年轻人的才不需要一毕业就买房。房价并不是先天就会涨的,只要房价平稳,投机者都会被投资者替代。

购房需求不是没有,而是信贷支持不足导致需求难以释放。“尤其是很多改善型住房需求,按照二套房认定首付必须达到七成,这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难度很大。如果贷款还清这种改善需求就可以算作首套,那很多家庭都能换得起房了。”不少购房者表示会静观其变,如果政策放开,就会下单买房,毕竟要改善居住条件、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景不会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