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诸暨市房屋征收采用市场化安置 可在城区挑选商品房

绍兴日报  2014-09-26 07:53

[摘要] 与以往房屋征收中全货币补偿或者产权调换不同的是,今年被征收户可凭借政府补偿安置的房票(可购房凭证),在诸暨城区各房产商开发的商品房中选购安置房。

“今年安置房可以自选商品房,我就选了地段好的,孩子读书不愁了!”日前,诸暨市浣东街道新塘顶村村民吴志军,手持政府补偿安置的房票,与诸暨市区城东的华城·书香美地售楼中心签下了一份购房合同。

房票是诸暨市在今年“三改”房屋征收中创新推行的市场化安置方式。与以往房屋征收中全货币补偿或者产权调换不同的是,今年被征收户可凭借政府补偿安置的房票(可购房凭证),在诸暨城区各房产商开发的商品房中选购安置房。选择在规定区域内购买商品房安置的,还有30%的货币补助。

今年4月,吴志军所在的新塘顶村启动拆迁安置。吴志军告诉记者,按以往的安置政策,被征收户除了选择全货币补偿外,只能选择在政府定点新建的安置房安置。等待入住的时间长不说,由于地段等原因,安置房周边的学校、医院等配套也跟不上。而今年政府推行了市场化安置,被征收户有了自主选择权,吴志军在与邻居们组团考察了城区多个楼盘后,最终购买了一套位于城东的。

“新塘顶村147户村民全部选择了商品房安置,没有一户选择定点安置。”据诸暨市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吕成君介绍,市场化安置让被征收户获得安置自主权的同时,也使政府减轻了建造和分配安置房的繁重负担。市场化安置的政策还惠及到2012年和2013年完成拆迁安置、但安置房尚未动工兴建的几个村。

据介绍,诸暨市在前几年的房屋征收工作中,有70%的拆迁户选择全货币安置,许多人拿到钱后也没有重新购房。而今年6月推行市场化安置以来,90%的拆迁户选择拿房票。诸暨城区907户被征收户共安置商品房1363套,面积达14万平方米。

市场化安置方式还有力地促进了诸暨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据统计,房屋征收签约搬迁开始后的六七月,诸暨市平均每月实现商品房销售895套,与5月份相比,增长8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