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节后杭州首套房贷利率有望普降

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4-10-05 09:15

[摘要]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推出房贷新政,一下子点燃了低迷的楼市情绪,开发商和银行均蠢蠢欲动。只不过,前者有涨价冲动,而后者将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以抢占市场份额。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推出房贷新政,一下子点燃了低迷的楼市情绪,开发商和银行均蠢蠢欲动。只不过,前者有涨价冲动,而后者将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以抢占市场份额。

开发商连夜调价?

绿城集团连夜调价传闻多少反映了开发商苦尽甘来的底气。有外地媒体报道,一家开发商表示,政策给到市场的信息会大于其政策实施效果本身,“不会改变原定推盘时间,但会涨价。”

金地集团杭州一个新盘的销售人士说,现在的房价是近年来最优惠的,他们周边的竞争性楼盘都有取消优惠或调价的冲动。总体上,他们对10月的销情比较乐观。

这位人士说,他们主要与四大行合作,今年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基本在基准9.5折及以上。目前正值长假,没有新的政策下来,不知道利率是否会有变化。

杭州有房产中介人士昨天说,新政出台后,确实有客户打电话咨询政策落地消息,但目前没有消息,等节后再说。

分析人士说,这几年的限购、限贷政策将改善型和投资型购房者牢牢困住,现在“两限”解除后,成交量将有一个明显的释放。之前迫于库存压力的开发商,特别是大户型、中高端楼盘今后显然有底气。

有门户网站在新政出台当晚进行了网络投票调查:“央行调整首套房认定标准后,房价会涨吗?”截至昨晚,参与投票的1.5万名网友中,有49.85%的网友表示会涨,35.58%的网友表示不会涨,剩下的表示不好说。

杭州首套房贷利率有望普降

在央行和银监会的文件中,房贷利率方面只强调了首套房贷下限为基准0.7倍,首套房贷或多套房贷还清再贷款买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根据借款人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审慎把握并具体确定贷款利率水平。”因此,市民要等长假结束后才能知道银行具体操作细则。

不过有多家股份制银行已开始提前调研市场行情,争取主动,在节后时间推出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杭州一家股份制银行个金部负责人对快报记者说,他们想向总行申请较具竞争力的房贷利率折扣,扩大房贷业务份额。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业务负责人说,目前国有大行普通客户的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9.5折至基准之间,估计节后将会降至基准9折-9.5折之间。股份制银行的利率重心将落在基准9折一线,部分银行甚至会打出8.5折的优惠来吸引客户。“现在总行给我们的底线是基准8.5折,但也要看大银行的政策,如果大行都实行基准8.5折,我们肯定得跟进,否则相当于退出市场了。”

有地产分析人士做过一个计算,即使目前的房价较2010年的房价有15%的折让,贷款买房的买家所需要承担的总购房成本仍然要比2010年高,原因在于2010年时首套房的购房者能申请到基准7折利率房贷,而现在很多是基准利率。节后若房贷利率普遍下调,这一现状有望改改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