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刺激换房需求 提前还贷近来明显增多

天天商报  2014-10-22 08:23

[摘要] 最近,房贷新政利好持续“发酵”。只要还清首套房贷就能享受首付三成买第二套住房,还可得到利率优惠,这一规定刺激了很多有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前来咨询住房贷款提前还贷业务的市民明显增多。

最近,房贷新政利好持续“发酵”。只要还清首套房贷就能享受首付三成买第二套住房,还可得到利率优惠,这一规定刺激了很多有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记者从我市多家银行了解到,前来咨询住房贷款提前还贷业务的市民明显增多。

可提前还贷真的划算吗,什么样的情况提前还贷反而不划算?

房贷新政催生还贷热

“我五年前买了婚房,当时申请房贷30万元,利率是9折。”昨天,到银行咨询房贷业务的市民余先生正在咨询提前还贷的问题。

余先生现在的住房面积只有60平方米,宝宝已经5岁了,再过两年就要上小学了,需要单独的书房。夫妻俩经过这几年的工作,已经有了不少积蓄,他开始考虑换套120平方米的住房。现在开始实施“认贷不认房”,余先生考虑只要把现有住房的房贷还清再买房就能享受首套房的条件了。“首套房的首付只要交全款的三成,而二套房则至少要六成,这之间的差别太大了。”赵先生说,如果买套150万元的新房,首付三成和六成就相差45万元,所以打算提前还贷。

“现在有提前还贷想法的市民确实不少,从上周开始,就有不少来咨询、办理提前还贷业务的客户。”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客户大多是想还清房贷之后再买套新房。“但目前还是以咨询为主,最终确定提前还贷的人并不多。”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目前银行对于七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并没有正式实施,我市银行折扣究竟能打到几折还是未知数。

提前还贷并非都划算

然而,并不是所有贷款者提前还贷都是划算的。

“我那时刚好运气好,房贷利率享受了7折优惠,现在想买第二套房,把套房提前还贷是不是划算?”市民魏小姐曾购买了一套88平方米的房子,已经还贷7年了,对此银行理财师并不建议她提前还贷。

理财师认为,7折的购房贷款利率已经很优惠了,一般房贷周期都比较长,可以节省一大笔利息。虽然此次央行房贷新政也提出,符合首套房标准的贷款利率下限为基础利率的7折,但实际实施7折利率几乎不可能,因此对于像魏小姐这样曾经享受7折优惠按揭利率的贷款人来说,提前还贷并不合算。

市民李先生10年前也曾买了一套房子,现在他想购买第二套房,也到银行咨询提前还款事项。理财师觉得李先生的房贷时间为20年,已经到了还贷中期,由于还款初期还的大部分是利息,到了中期乃至后期是在偿还本金,若手头有资金支付二套房6成的首付,提前还贷太不划算了。如无能力支付6成首付,则可将套房的贷款还清,再按照首套房的政策来购买第二套房,则只要支付3成首付。

同时,记者了解到,如果要提前还贷,不少银行要求客户必须提前预约,有些银行规定是放款一年或几年后才能提前还贷,银行在贷款合同中列明,提前还款可能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有的银行规定提前还贷的还贷数额必须是一万的整数倍,这些都需要客户提前仔细了解做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