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百城新房平均价格同比环比双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4-11-03 07:45

[摘要] 11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0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629元,环比上月下跌0.4%,与去年同月相比下跌0.52%。全国整体房价仍然没有摆脱跌势,并且程度还有所加深。

整体房价仍然没有摆脱跌势,并且程度还有所加深。

11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0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629元,环比上月下跌0.4%,与去年同月相比下跌0.52%。

中指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地实施,各类需求释放或将促进市场回暖,但在高库存以及全年销售业绩压力等因素影响下,四季度房企仍将会以去库存为主,价格降幅或将逐步收窄。

“现在主要是房地产本身的调整。我们的判断非常明显,这就是一个历史性的拐点。”国研中心副主任刘世锦说,中国构成房地产70%的住宅投资,历史需求峰值大概是1200万到1300万套住房,这个峰值期经过测算,在今年实际上就已经达到。

多方数据均表明,很多城市房价已经跌回一年前,这至少意味着一年前投资这些城市地产者将面临零回报的尴尬境地,而多地库存普遍偏高是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

同策机构从当前市场库存压力监测得出的结论是,截至今年10月,一线城市存销比虽略有降低,但仍面临去库存压力;限购松绑或取消后,二线城市存销比继续分化,监测城市中仅合肥等少数城市处于合理区间或有房价上涨压力,其他二线城市库存仍然偏大。大多数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较大,房价面临下跌可能。

黄瑜说,展望未来,资金支持仍将是影响四季度房地产市场走势的关键要素。房地产政策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特别是央行限贷政策调整或将进一步改变市场预期;但最终各商业银行执行实时住房金融政策情况将是影响市场量价的关键。

链家分析师张旭说,“930”新政的出台虽撬动一批改善性需求客户入市,但长期来看,仍无法保证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预计未来调控的方向还将集中在金融信贷和税务财政等方面,一线城市松动限购的概率依然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