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德清双城打造都市“钢”圈 年吞吐量达到1000万吨

杭州日报  2014-11-03 08:53

[摘要] 距离杭州绕城15公里,园区内就是水运码头,年吞吐量1000万吨,承接杭城北部钢贸市场产业转移,覆盖整个杭州都市圈乃至整个长三角……2015年元月,一个全新的钢贸物流基地将出现在德清雷甸临杭工业园。据了解,这也是目前杭州钢材企业与德清企业打造的最大物流项目。

距离杭州绕城15公里,园区内就是水运码头,年吞吐量1000万吨,承接杭城北部钢贸市场产业转移,覆盖整个杭州都市圈乃至整个长三角……2015年元月,一个全新的钢贸物流基地将出现在德清雷甸临杭工业园。据了解,这也是目前杭州钢材企业与德清企业打造的物流项目。

长三角腹地的物流基地

浙江德清临杭物流园区总投资27亿元,总占地1888亩,年吞吐量1000万吨。由杭州城北金属材料交易市场、杭州三里洋物流有限公司联合中国500强企业升华集团,共同开发建设和运营。

如果以临杭物流园区为中心,10公里为半径,申嘉湖高速、杭州绕城高速、京杭运河、杭湖锡线等交通要道都被覆盖。如果以200公里有效工作交通圈为圆,可直接连通上海港、宁波港、嘉兴乍浦港进行货品集散,大宗商品都可以从这里转运。

该项目落成以后,城北金属材料市场和三里洋两家企业的货物吞吐量将增长一倍。

“杭州北区”的钢贸新城

2010年,杭州开始谋划建设运河新城。

按照拱墅区“运河新城”建设规划,周边将形成集生活居住、商贸旅游、文化创意等于一体的城市副中心。

那么,原来盘踞在运河边的航运码头、钢材市场以及其他大型工业设施就面临迁徙的局面。

而早在“十一五”规划中,“杭州北区”德清就提出,要依托无缝接轨杭州的区位优势,着力打造70平方公里的临杭产业带。

这恰好能承接杭州城北的企业群。

“德清当时提出了融入杭州,到底该怎么融入?其实就是产业融合。”杭州城北金属材料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春全介绍,最终选址德清,是被其积极融杭的姿态和突出的区位条件所打动。

城与城的双赢

目前,浙江德清临杭物流园区的主体建设已基本完成,河道港口建设也已经开始动工,其他配套设施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一切顺利的话,该园区预计年底就能交付,2015年元月正式运营。

对德清而言,融杭的框架内有了实质性的内容,对于提升产业结构,有着“走近路”般的意义。对杭州的企业而言,腾笼换鸟也换来了企业更大的发展空间。

作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浙江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浙江德清临杭物流园区建成以后,就能解决“货怎么交”。一旦时机成熟,下一步还有意尝试“钱怎么付”。魏春全说,“无论杭州还是德清,这都是个双赢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