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市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银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天天商报  2014-11-25 08:26

[摘要] 从昨天起,我市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同步下调,首套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4.5%降至4.25%了,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则在这个基础上上浮10%。这意味着可省一笔不小的利息开支。

这两天,市民到银行存款,会发现不少银行的存款利率不一样了。根据央行实时的降息要求,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3%降到2.75%,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绍兴已有银行立即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而从昨天起,我市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同步下调,5年以上贷款利率从原来的4.5%下调至4.25%。消息一出,“房奴”们乐了,因为这意味着可省一笔不小的利息开支。

有银行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昨天,记者了解到我市多家银行存款利率已经发生了变化,大多数银行新执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左右。如招商银行3个月的存款利率为2.6%,6个月存款利率为2.8%,1年期存款利率为3%;工商银行3个月的存款利率为2.6%,6个月存款利率为2.805%,1年期存款利率为3.025%;中国银行3个月的存款利率为2.6%,6个月存款利率为2.85%,1年期存款利率为3%;农业银行3个月的存款利率为2.6%,6个月存款利率为2.8%,1年期存款利率为3%。

正在招商银行咨询存款利率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存一年期的存款利率是3.3%,现在下调为3%,也就是说一万元存一年,利息会减少30元。”

但也有金融机构存款利率采用了“上浮标准”,也就是在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2.75%的基础上上浮20%,那么实际执行利率仍为3.3%。如绍兴银行的存款利率已按新基准利率上浮20%执行,3个月的存款利率为2.82%,6个月存款利率为3.06%,1年期存款利率为3.3%。若市民选择这类银行存款,存款利率就还和原来一样。

我市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今天刚刚接到通知,首套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从4.5%降至4.25%了。”昨天,记者从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在央行调整存贷款利率后,绍兴从昨天开始正式施行新的住房公积金利率,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则在这个基础上上浮10%。

以一户家庭可申请公积金贷款60万元为例,假设贷款期限为20年,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按照调整前贷款利率计算,这户家庭每月需还款3795.9元,本息合计91.1万元。而调整后,月还款额为3715.41元,本息合计89.17万元。每月可节省80.5元,共计可节省近2万元。

同时,对于此前成功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从2015年1月1日起,按调整后贷款利率执行。

除了公积金贷款外,普通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也进行了下调。根据新的规定,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由6.55%下调至6.15%。虽然只下调了0.4个百分点,但对贷款买房的市民来说,还是可以节约不小的费用。以50万元20年期的商业住房贷款为例,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之前每月偿还本息约3742.6元,利息总额为39.8223万元;降息后,月供约3625.56元,利息总额约为37.0133万元。相比之下,月供减少约117.04元,利息总额少了约2.8万元。

存款利率、贷款利率“双率齐降”是否会对目前的楼市产生一定的影响?“贷款利率下降,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购房者可少付利息,这对楼市肯定有刺激作用。”市区一家房地产开发商认为,存款利率下降,也会拉动一定的投资性住房需求。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影响会有一些,但效果不会太大。银行市场分析师张经理表示,目前影响楼市的因素还是房贷政策,购房人更看重房贷打折程度,但目前我市多数银行还是以基准为主,部分银行所谓的九折等优惠只是针对少数群体,绍兴购房者依然在观望。所以在房贷打折变化不大的情况下,降息对我市楼市影响有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