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主城商品房库存暴增5156套 成交赶不上领预售证速度

钱江晚报  2014-11-27 09:06

[摘要] 上个月,杭州主城区共成交5594套房源,数量为近5年来同期新高,“银十”成色十足;不过进入到11月,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和预定量纷纷下降,同时,主城区的库存却大幅度上升。据统计,10月31日,主城区库存量为63610套;11月26日,库存量攀升至68766套。短短26天,库存量爆增5156套。

上个月,杭州主城区共成交5594套房源,数量为近5年来同期新高,“银十”成色十足;不过进入到11月,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量和预定量纷纷下降,同时,主城区的库存却大幅度上升。据统计,10月31日,主城区库存量为63610套;11月26日,库存量攀升至68766套。短短26天,库存量爆增5156套。

是成交骤降所致?还是因为新领预售证楼盘猛增?记者对此做了一番调查。

成交量相比10月在减小

库存依旧猛增

“原本期望着年底能快速去化些库存,好让降价压力不那么大。但没想到,这库存又回去了。”一位业内人士说。

据记者统计,仅仅26天,杭州主城区库存就增加了5156套,平均每天增加198套。

被预测可能会延续“银十”行情的11月份,怎么会出现库存骤增的现象?难道11月的商品房成交真的下降明显?

据钱江晚报数据显示,10月1日~31日,主城区共成交5594套商品房;11月1日~26日,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3772套。记者仔细梳理成交楼盘后发现,经历10月的成交小高峰,11月楼市成交量确实相对下降不少。

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11月新领预售证房源的迅猛增加是库存上升的最直接动力。据记者统计,11月1日~26日,有16个楼盘新领出预售证共计7822套房源,而11月前26天的成交量为3772套,这可能就是近期库存增加的主要原因。

临近年末出现预售证申领高峰

临近年底,开发商纷纷申领预售证,11月截止到26日,已有16个楼盘7822套房源申领了预售证,而这其中,一次性申领300套以上的楼盘就达10个。摆在今年的市场中,非常罕见。

位于大城北的大家运河之星最近11月1日一次性领出了5幢楼共590套房源,“马上我们就要推12、16号楼,共284套房源,工程上已达到预售条件的房源我们都申领了,之后根据市场情况选择加推。”大家运河之星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

还有一些最近可能要开盘的楼盘:锦绣桃源领出了两幢共计331套房源;保利两个楼盘玫瑰湾和梧桐语一共领出700余套房源;之江诚品领出551套房源,绿地旭辉城也领出643套房源,仅仅这5个楼盘就有2000余套房源将在未来入市。

商业项目的申领也堪称“豪气”。11月22日,城北某商业项目一次性领出3194套房源的预售证。“这个项目比较特殊,酒店式公寓、写字楼还有酒店,都由同一个裙楼连接,预售证只能一次性领出。”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其实,今年底的实际开盘量只有200套左右。

位于城东新城的商业综合体富亿NEO也一次性领出325套房源。据悉,这是其首批预售房源。“临近年底,老板想多少回笼些资金。”

“一些续推楼盘,虽然领出新的预售证,但仍然在卖之前剩下的房源。最后还要根据公司今年整体销售的指标而定是否再加推。这是两条线同时走,很常见。”一位熟悉开发商申领节奏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年内会不会再出现一波放量行情

在如此多的推盘房源面前,年内会否再出现一波大的成交行情?

11月21日晚间,央行宣布降息: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

时隔两年,央行重启降息,对楼市显然是个大利好。而市场的反应也非常迅速。

德信大家钱江府,11月底将推首批房源。“降息后个周末,案场人气比之前旺了起码一倍。”钱江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地处城西银泰城边的申花核心区热盘尚景国际二期也在降息后迎来如潮客流。该项目营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12月份,我们将首开,希望能借降息冲一把量。”

然而,虽然有这么多房源领出预售证,在市场上放风将于12月开盘的楼盘也很多,但对于市场真正的消化量,大家还是心中没底。即使是有政策的助力,不少开发商仍然担忧后市,“库存量摆在这里,降价的压力依然存在,现在说楼市转暖还为时过早。”昆仑公馆营销总监蒋纯莉告诉记者,年底的楼市会有开发商选择冲量,但大部分开发商还是会按兵不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本网站转载和原创均注明出处,内容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真实性,也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良信息举报:010-5631633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