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居住:从有房到品质 且听购房者说

柯桥日报  2014-12-10 08:02

[摘要] “认房”转变为“认贷”,这一改变,在不少有实际购房需求的市民看来,是对“刚需”作出的一个新的诠释,是政策人性化的体现。满足婚房需求、 需求等首次置业,无疑是 和市场普遍认为的刚性需求。不断发展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人们对“生活品质”有了新的要求。

9月底出台的新政,对首套房的认定作出调整,简而言之由原来的“认房”转变为“认贷”。这一改变,在不少有实际购房需求的市民看来,是对“刚需”作出的一个新的诠释,是政策人性化的体现。

满足婚房需求、 需求等首次置业,无疑是 和市场普遍认为的刚性需求。不断发展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人们对“生活品质”有了新的要求。

新政改写“刚需”定义

市民谢先生,在柯桥城区镜水苑小区住了10年。谢先生说,这是他名下首套商品房,幸亏当时 鼓励购房,只付了8万元首付款,通过公积金和银行贷款才圆了住房梦。这136平方米的房子已经够三口人生活,而如今孩子渐渐长大,家里老人开始需要照顾,要住下三代人,这个三室两厅捉襟见肘。因此,他一直有一个改善住房的愿望。然而之前政策下,他想换大却 困难。“二套房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硬性门槛太高。”谢先生说。

认贷不认房,利率降低,接二连三的新政,让谢先生看到了新的希望。前不久,他咨询了我区公积金 ,相关工作人员告诉他, 可贷80万元。近日,每逢休息日,他的任务便是考察柯桥各大楼盘,从小区环境、户型设计、得房率、采光、建筑质量等方方面面进行比较,希望找一处性价比较高的房源。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之前以置业次数划分刚需、并进 策倾斜的方式过于一刀切。针对不同市场情况,按不同区域、面积、价格区间、产品档次进行购房政策上的区别对待,才更客观合理。“原来的政策支持的是‘生存’,现在的政策支持的是‘生活’,生存和生活,都属于刚需。”柯桥一楼盘营销总监说,“看到了百姓改善生活的愿望和需求,缓解了市民住房需求提升和置业资金不足之间的矛盾。”

改善型居住已成为城市发展进程中一项重要需求。并且一定程度上,相比首次置业,首次改善型需求或许更旺盛。老小区改造、新城区拓展、城市的规划等都将大幅度提升城市面貌和人居品质。而原本或许并不缺房的人,由于旧房拆迁、就业就学等需求,在生活水平提升的促动下,改善居住的需求呼之欲出。

首次置业也可一步到位

家住柯桥城区的王先生,4年前儿子娶媳添子,如今儿子在二胎生育政策之下又添一丁。全家6口人,一起住在老房子显得挤了点,而且,家里3辆车,小区里车位紧张,还常常为停车的事犯愁。借新政之东风,前不久王家在龙湾府买了一套排屋,并登记在儿子名下。新房产权面积230多平方,共有5个房间,还赠送了4个停车位。王先生说,对他儿子来说,这也是首套房,但他们考虑一步到位,索性就买了排屋。

经过这两年的调整,房地产市场渐趋平稳。这使得市民买房越来越理性的同时,住房 功能渐渐削弱,自住的功能越来越突出,不少市民希望能一步到位,从而真正能住得舒服。

家住钱清的赵先生之前一直没有出手买房,除了首付款不够,还有另一个原因,他希望楼盘周边环境好,配套完善, 是“”,以后生活和孩子 都很方便。“买房就要住得舒服,有的标准不能降低。”提起这次低首付买房,赵先生连连感叹:“划算,买房是大事,贷点款很正常,低首付可以在资金不到位的时候,先把看上的楼盘买了,大大减轻买房的负担和担忧。”

改善型居住需求越来越明朗化,使得城区及周边的大平层和迷你排屋销售不错。继景瑞望府推出迷你墅之后,龙湾府推出产权面积206平方米、实际可用面积300多平方米的“小排”,先后两期共推出142套,去化率越过80%。“我们还是比较看好这一市场需求。”营销总监宋先生如是说。

高性价比铸造高品质生活

柯桥 楼盘多,可供市民选择的房源也较多,有利于选择一套性价比较高的房子。不少老家住在越城区的年轻人,索性把家安到了柯桥。

“柯桥城市配套完善,可选楼盘多,房价更合理,小区环境好。”绍兴越城区诸先生在金地买了套房。诸先生说,柯西坐拥大小坂湖,开发商都是国内 的房企,不用担心小区配套和住房品质,比起在越城区高价置业,不如把房买到柯桥,生活可以过得很有品质了。

10多年前,柯桥房地产尚处于卖方市场,而房地产的入行门槛也较低,楼盘只要开发了,无论小区配套怎么样,人车分不分流,人均绿化面积有多少,物业管理好不好,楼盘供不应求,极少有卖不掉的住房。人称房地产 时期的那个年代,也是房地产行业粗放型管理时代。

一晃10多年过去,当初的粗放式管理时代一去不复返,房地产行业已进入买方市场,人们突然发现,无论是 部门,还是房产开发商,甚至普通老百姓,都敏锐地意识到,房产行业其实是一个资金、人才、技术密集型行业。市民对房地产企业多了新期待,而房地产企业也表现出一种新常态。

金地、龙湖是我区近几年引进的房企品牌,一定程度上激活了柯桥的房地产市场,改变了很多柯桥人对居住理念。“不能停留于有房住,而且要住得好,”市民吴先生说,大品牌不只是资金上的保障,还包括楼盘的整体规划、园林的设计、建筑的质量以及小区管理等方面,必须保有一贯的品质。

大品牌的引进,产生了“鲶鱼效应”,金昌房产等本土的一些房产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下也不甘示弱,做优品质,做强服务,为住户方方面面都考虑得很周到,在把自身打造成本土房产品牌的同时,也给柯桥市民树立了新的社区生活模式。

位于湖西路与兴越路交汇处的城市之星,目前已开始进入施工。本土开发商华宇集团决定把楼盘打造成一个以 住宅项目,户型面积约在100平方米到160平方米之间。前不久,开发商不惜血本,签约引进国内 的商业综合体“大润发”,并按“大润发”的要求进行建设施工。营销总监潘女士称,柯桥人比较注重品质生活,不但对楼盘本身品质有要求,而且还对周边配套有要求,作为楼盘开发商,必须为客户着想,满足客户提高生活品质的需求。

链接

“认贷不认房”

释放改善型需求

“9·30房贷新政”犹如一道分水岭,将楼市的阴晴两季分隔开来。房贷新政的到来又能否为房企年底冲刺注入一针强心剂?“虽然目前市场回暖迹象明显,但就新房市场来说,房企依然着力以价换量加速库存去化。”北京一家房企营销总监表示。

“央行救市改变了市场预期,很多观望情绪扭转,进而加快入市。这促使10月份的销售规模增加,同时,此前部分城市限购放松,降低了入市门槛。”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从长期看,利率持续下行是一个趋势,这会对房企销售业绩提振、舒缓去库存压力等带来积极的作用。

新政刺激下,二手房市场出现了抬价的情况,但对房企来说,定价策略依然谨慎。

“对于曾经多次贷过款的 客户来说,这个政策是一个 重要的释放。”业内人士表示,这对市场购买力影响 大,此前很多 客户没有买房资格,必须把“刚需的房子”卖了才有资格买,首套房认定新规执行后,部分 客户卖一套房后就凑齐了首付款,然后再贷款购房,基本上不需要消耗其现有的存量资金就可以解决改善型购房需求,这无疑将刺激 项目的成交速度和成交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