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部:2015年将进行土地制度改革试验

今日早报   2014-12-30 08:16

[摘要] 12月29日,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在京发布《2014年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该书系统回顾了2014年出台的主要土地政策,对全年土地政策作了分析与评价,并预判2015年土地政策的基本走向。

12月29日,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在京发布《2014年中国土地政策蓝皮书》。该书系统回顾了2014年出台的主要土地政策,对全年土地政策作了分析与评价,并预判2015年土地政策的基本走向。

蓝皮书指出,国土资源部上报中央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获批后,按照改革方案设计,征地制度、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等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将持续重点推进。2015年会选择若干试点,进行土地制度改革试验。分析人士认为,土地制度改革的深化将对我国农村和农业的发展产生深刻的影响,农村建设用地流转将主要为农业发展带来土地变革机遇。因此不论是资本市场上,还是实体经济方面,都会带来诸多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表示,土地流转主题将是未来长期投资主线之一:土地改革是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环,在其持续推进的过程中必将逐步释放巨大的改革红利。从较长时间来看,土地改革有望推动农场土地价值重组、提高农业活动效率、加速城镇化进程等。其中,具备丰富农地资源的上市公司、农业机械化的上市公司、农业规模化种植、养殖、经营的上市公司、创新的农产品、农业生产要素流通上市公司等,都有望直接受益。但短期,从土地改革的推进步骤来看,资本市场或更为关注农地入市,主要包括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等。因此,当前土地流转主题配置重点应集中于“土地价值重估”概念,优先考虑具备丰富农地、林地资源的上市公司。

对于股票投资标的,维持关注具备丰富农地、林地的资源类企业的投资建议,继续推荐辉隆股份、海南橡胶、永安林业、罗牛山、冠农股份、亚盛股份、福建金森等7只个股。

平安证券认为,改革带来的土地资产重估,相关的投资标的主要是农业领域的农垦系统与山林地资源的上市公司,如北大荒、亚盛集团、海南橡胶、永安林业、福建金森等;还有受益于城市工业和其他建设用地的集约化利用的地产类上市公司,如金隅股份、市北高新、浦东金桥、电子城等。农资领域的平台服务型上市公司也将受到行业变革的持续利好,关注农化与农机类相关上市公司,如辉隆股份、大北农、诺普信、史丹利、吉峰农机等;另外关注可能受益于农产品价格改革的种子类上市公司,如登海种业、隆平高科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