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安昌镇多策并举 解决住房困难户难题

柯桥日报  2014-12-30 08:42

[摘要] 通过宅基地置换、旧房翻修、翻扩建、调剂、“空心村”整治、村建农民公寓、镇建大型集聚区、国际村拆迁安置小区安置等方式,该镇从2013年开始,通过2年时间时间解决了197户住房困难户的住房困难。

12月22日,安昌镇九鼎村九墩自然村住房困难户沈中华高高兴兴地到镇国土所去签住房困难户解困申请表,因为就在前几天,天通过村里住房困难户的统一抽签,他可以在村干部的帮助下调得的一块自留地上审批建造房子。“要是批下来,2015年建好,拆除占地30多个平方米的一间老屋,从此一家人可以住占地115平方米的新房子里。”老沈梦想着即将实现的住房梦,心里就乐开了花。和他一样开心的有17户住房困难户,都抽到了批地建房的审批指标。

由于县城规划,安昌镇有7个村(居、社区)被划为规划去内,还有6个村是柯桥区城规划区外,但从2002年开始,村民的建房就停止了审批。2013年,该镇经过进村入户的细致调查,共调查出人均占地15平方米以下、人均建筑25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困难户242户,住房困难边缘户45户。镇党委、政府对住房困难户的解困工作十分重视,多次在党委、政府会议上进行讨论和研究,出台《安昌镇住房解困工作实施意见》,分3年对242户住房进行解困,力争在3年内让住房困难户住进宽敞的房子里。

该镇在国际村建有安置房,今年9月,镇政府通过向区政府回购了50套安置房,低价安置给住房困难户。“现在根据调查的情况看,大多数住房困难户还是经济困难户,一下子要拿出虽然很便宜的房子款,还是有一定的困难的。”该镇负责住房解困工作的一位负责人这样说。为了让住房困难户尽快解住房困难,镇政府专门出台了宅基地置换特殊政策,同时拆除原有合法住宅。对住房困难户由于经济困难不能够一次性购置足额换房面积时,允许保留差额的合法住宅,在镇政府有置换房源或住房困难户经济条件改善时再行置换。242户住房困难户中,有66户住房困难户有了到国际家园安置区安置的意向。今年11月初,该镇有37户住房困难户通过置换形式,解决了住房困难。

“你给我算算,我家里只有一个儿子,就快要结婚啦,家里就只有一间占地34.2平方米的老房子,是两层的,我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要是暂时保留老房子,我家在安置小区还可以安置多少面积?”安华村住房困难户寿某看了新房很是满意,因为家里还没有多少钱,就想给要结婚的儿子弄个房子,所以,就找到在现场组织的镇干部问情况。“你家是两层的楼房,老房建筑面积是68.4平方米,根据政策,你家独生子女,可以加一个安置人口,达到中户标准,总安置面积是180平方米,除去保留的68.4平方米老房子,还可以在安置小区安置111.6平方米的房子。”该镇新农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倪光伟的一番解释,使寿某心里很踏实,也使来看解困房的住房困难户们知道了镇政府的政策,赢得了住房困难户们的一片感激声。

安昌镇住房解困领导小组负责人告诉说,通过宅基地置换、旧房翻修、翻扩建、调剂、“空心村”整治、村建农民公寓、镇建大型集聚区、国际村拆迁安置小区安置等方式,该镇从2013年开始,通过2年时间时间解决了197户住房困难户的住房困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