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楼市呈现开门红 企稳或成主基调

绍兴晚报   2015-01-15 06:00

[摘要] 按理说,1月是楼市淡季,但进入2015年后,楼市开局比想象中的好,成交日趋活跃,上周成交量达到406套(1月5日~11日),而上上周成交350套,这两周的成交量已经超过去年旺季9月份的成交量。这是否意味了楼市有了根本性的反转?

近两年,楼市的走势和股市一样令人捉摸不透,2014年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楼市出现大幅度调整,量价齐跌。而年底在诸多政策的强力推动下,后两个月出现明显回暖。按理说,1月是楼市淡季,但进入2015年后,楼市开局比想象中的好,成交日趋活跃,上周成交量达到406套(1月5日~11日),而上上周成交350套,这两周的成交量已经超过去年旺季9月份的成交量。这是否意味了楼市有了根本性的反转?

上周日,位于两湖板块的京联观湖二期盛大开盘,推出1号楼、6号楼、8号楼共3幢房源,在短短的两个内,推出的房源热销128套,到场客户超500人,紧急加推7号楼127平方米户型。而位于镜湖大滩板块的大滩六号院在市场上一直不温不火,但近期却有发力的迹象,2015开年以来,已经备案了19套,还不包括一些意向的房源。该公司营销副总李坚表示,近一段时间他大的感受是改善型需求入市,虽说目前整体经济比较低迷,企业主都表示钱难赚,但也有一部分企业主经营状况较好的,在近期选择出手,以前排屋来咨询的比较少,现在排屋每周都有成交。其实这批客户是比较先知先觉,知道目前买房比较合适,因为有议价空间,房子也有挑选余地。

杭州众和营销有限公司目前在负责两湖九城公园里的销售。负责人裘文斌介绍,元旦期间,项目光是排屋就卖了8套。他也感受到市场在回暖,主要是排屋的景观样板区呈现,客户都感觉反响不错。元旦期间部分老业主介绍了不少亲戚朋友过来,这批人都在上海等地做生意,有着比较好的鉴赏能力,看到九城公园里的排屋不错,就下单了。

绍兴市房地产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各个开发公司反馈的情况来说,看房者众多,成交量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增长,持续延续始于去年入冬以来的“暖冬”行情已经不成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要大幅上涨不太可能,毕竟供应量还是蛮大的。这个市场上,购房需求还是有的,关键是价格合适,产品对路。目前不少专家分析,2015年还有降息可能,如果属实,那更会刺激新的客户入市。2015年楼市企稳是个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