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宁波2015年重大城建项目 将建7000套保障性住房

钱江晚报   2015-02-11 08:56

[摘要]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宁波重大城建项目已经出炉,计划全年完成投资超2000亿。续建保障性住房20000套,建成7000套,新增保障住房困难家庭5000户。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和落实货币安置共3万余套,启动成片危旧房改造110万平方米。

昨天,钱江晚报记者从全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宁波重大城建项目已经出炉,计划全年完成投资超2000亿。续建保障性住房20000套,建成7000套,新增保障住房困难家庭5000户。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和落实货币安置共3万余套,启动成片危旧房改造110万平方米。

交通方面,新增公交专用道24公里以上,中心城区打通断头路10条。新增城镇污水管网180公里。同时,还将建成新江桥,基本建成澄浪桥,并开工建设三官堂大桥,进一步完善跨江交通体系。

住房:

保障房和棚改项目继续发力,启动成片危旧房改造110万平方米

为进一步强化住房保障工作,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有房住”,今年宁波会续建保障性住房20000套,建成7000套,新增保障住房困难家庭5000户;推进住房公积金扩面,强化资金监管,确保全年净增缴存人数4.8万人。

“有房住”,还要“住得安心”。自去年启动了实施以成片危旧房为重点的棚户区改造以来,截至年底,全市共启动棚户区改造项目32个,累计获得国开行承诺贷款729亿元,位居计划单列市首位。

在此基础上,今年计划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和落实货币安置共3万余套,启动成片危旧房改造110万平方米。

交通:

南环快速路高架实现全线通车,新江桥、澄浪桥预计今年建成

去年底,南北外环地面道路的全线开通和高架的部分开通,提升了城市东西向的通行能力,而城市路网建设仍将是今年城建工作重点。

为此,今年将深入贯彻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推进39个重大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其中,南环快速路高架实现全线通车,机场快速干道永达路连接线、杭甬高速互通立交基本建成,东苑立交、机场路北延快速化改造项目加快推进,环城南路东段等快速化改造项目力争开工建设。

由于宁波的特殊地理条件,决定了跨江桥梁建设的重要性。今年城区还将开工建设三官堂大桥,进一步完善跨江交通体系。而备受市民关注的新江桥将在今年建成,澄浪桥也将基本建成。

跨甬江的三官堂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南起江南路,北至中官西路,连接高新区和镇海区,桥梁全长约1125米。

除此之外,在新一轮的“断头路”工程安排中,今年中心城区要打通10条。

出行:

新增公交专用道24公里以上,缓解群众出行和停车难

去年,宁波的治堵工作成效显著,获得了省考核荣誉和1000万元财力性奖补。今年,将继续坚持以公共交通为核心,狠抓重点和薄弱环节,全面提升我市交通拥堵治理水平。

完成通途路、机场路等公交专用道建设,启动福庆路快速交通前期研究,新增公交专用道24公里以上,初步形成公交专用道网络。

加快轨道交通2号线站点公交换乘接驳设施建设,着力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公共自行车为补充的多模式、一体化公交服务体系。

加快外滩及西草马路等地块公交场站综合体开发建设。通过“新建、增配、改造、共享、归位”等方式,着力缓解医院、商场、学校、办公楼宇等重点区域及住宅小区的停车难问题。同时,积极引入市场机制,着力走出一条利用社会资金和资源加快停车设施建设的新路子。

在过街设施方面,今年宁波要建成妇儿医院人行天桥,开工建设泽民、日新街人行天桥,同时开展城隍庙—月湖盛园区域立体过街设施,及天一商圈二层连廊系统等前期研究,着力消除重点区域的“人车冲突”。

结合“三江六岸”改造提升、中山路整体改造及城乡绿道系统建设,推进慢行交通体系工程。着力连通居住小区至城市轨道、公交站点的后1公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