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浙江23家银行“降准”绍兴银行名列其中

绍兴日报  2015-02-28 08:42

[摘要] 央行“定向降准”频频惠及城市商业银行。记者昨日获悉,央行2月4日打出“普降+定向”降准组合拳后,新一轮的“定向降准”已经铺开,浙江全省共有23家城商行受惠,其中也包括我市的绍兴银行。

央行“定向降准”频频惠及城市商业银行。记者昨日获悉,央行2月4日打出“普降+定向”降准组合拳后,新一轮的“定向降准”已经铺开,浙江全省共有23家城商行受惠,其中也包括我市的绍兴银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范围内预计将释放的资金达4000亿元左右。“惠及绍兴银行的理论上有2个亿,但真正有多少能落实到放贷,还要看银行资本金的‘脸色’。”绍兴银行财务总监张丽英告诉记者。

张丽英分析称,对绍兴银行来说,能享受到“定向降准”无疑是利好,对提升银行信贷投放能力、估值水平,缓解银行资产质量压力等都会起到积极作用。但这一利好并非绍兴银行独享,在绍兴设有网点的大部分城商行都享受到了这次“定向降准”。因此,从行业竞争上来说,绍兴银行并没有增加优势。此外,“定向降准”对城商行的实际意义也是有限的。张丽英说:“银行有多少贷款可放,不仅要看准备金率,还受限于资本金,资本金不够用,降准了我们的贷款也放不出去。目前我们的资本金较之前相对充裕了些,但仍不算宽松。”

此外,此次“降准”能对中小企业带来多少实质利好,还有待后续观察。有家城商行贷款部经理指出,中小企业不要对“降准”释放的资金流动性期望值太高,那些好的企业在寻求资金援助时可能会容易些,也会有更多选择,但差的企业永远都会面临融资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