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同房企裁员招人各谋转型 传万科将“内部瘦身”

广州日报   2015-03-03 09:04

[摘要] 昨日,市场消息传出,地产行业领头企业万科集团为了提升利润,正在展开组织架构变革,并进行大规模裁员。对于裁员,多位万科内部人士称有所耳闻,而万科集团方面称其组织架构确实将向扁平化发展,变革具体方式由各分公司自行制定。

昨日,市场消息传出,地产行业领头企业万科集团为了提升利润,正在展开组织架构变革,并进行大规模裁员。对于裁员,多位万科内部人士称有所耳闻,而万科集团方面称其组织架构确实将向扁平化发展,变革具体方式由各分公司自行制定。

尽管政策一再宽松,但房地产无法回到黄金时代已成业内共识。记者向多个业内人士了解得知,目前房企经营策略分化加剧,多家房企谋求精简人员进行转型或者转向;而另一部分房企依然在进行规模效应扩张。

市场消息显示,万科的组织架构调整包括各分公司裁员,并鼓励各地方公司突破找路,探索创新业务。并称“内部瘦身指向的方向是扩大外包业务。人力资源、行政管理,甚至部分财务业务等均成为此次精简的重点部门。核心的营销部也在裁员。”

一位万科地方公司内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年前便已听闻该地方公司要“裁员三分之一”,但是并未有具体文件下发。另一位接近万科的人士也表示,两个月前便已知道万科即将出现人员调整。“确实有一部分业务会外包,以降低人力成本。”

记者向万科集团总部求证,公司相关负责人仅表示,“现阶段万科组织架构变革的主要导向是提升组织效率,从金字塔科层结构向合伙人扁平化结构转变。”

记者注意到,不同房企的经营策略已出现明显分化。

年前,市场传出合生创展集团广东东部区域公司以公司业绩整体下滑为由进行裁减人员,比例高达20%。并称该区域公司负责人对外表示,公司实行经济性裁员,与公司业绩下滑严重有关,目前基本处于亏损状态。一位合生创展内部人士对记者坦言,年前确实“有正常的人员调整”,但“幅度应没达到20%”。

“听说公司要裁撤部分人员。”一位本地大型房企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另一位本地房企中层则表示,行业整体虽然增长已经放缓,但该公司从去年开始一直在扩张,目前求贤若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房天下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