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昨日上午举行

绍兴晚报  2015-03-19 07:45

[摘要]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全市人民多年的期盼终于变成现实!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钱建民在会上强调,全面深入持之以恒地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使人民群众不断受益。

文明城市创建成功,全市人民多年的期盼终于变成现实!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总结表彰大会。市委书记钱建民在会上强调,全面深入持之以恒地开展文明城市建设,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使人民群众不断受益。

市委副书记、市长俞志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政协主席陈长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加顺,副市长钟洪江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尹永杰主持会议。

钱建民说,绍兴成功创建文明城市,得益于历届市委、市政府咬定目标不放松,市人大、市政协也积极参与支持。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奋力拼搏。各级领导以上率下、指挥有力,广大干部身体力行、作风务实。广大基层干部,公安干警、城管、市场监管等执法人员以及广大志愿者为创建文明城市付出了辛勤劳动。新闻媒体坚持以正确舆论引导群众,唱响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得益于广大群众的鼎力支持。在创建过程中,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道德模范,留下了许多感人的事迹。特别是在中央测评组入户调查和随机街访中,广大市民态度热情,配合积极,创建满意度达到96%,给测评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钱建民指出,“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思想倾向要不得,“创牌”不易,“保牌”更难。要保持清醒认识,坚持常抓不懈不停步。对照先进城市水平,对照人民群众期盼,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还有不少差距和不足,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新挑战。一是竞争将更加激烈。文明城市每3年要重新评选、重新命名、重新表彰,无论是还是省内,高手如林,强手如云,稍一松懈就会落后,甚至可能丢失奖牌。二是测评范围将更广。从今年起,柯桥区、上虞区都将纳入测评范围,接受检查,工作量大,任务繁重,工作难度将更大。

钱建民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坚持为民惠民不动摇,补齐短板彰显特色,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注重统筹结合,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要与促进三区融合发展结合起来,与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结合起来,与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结合起来,与优化发展软环境结合起来。深化作风改进,奋力推进文明城市建设。要强化领导抓落实,强化合力抓落实,开放理念抓落实,加强督查抓落实,营造氛围抓落实。

俞志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我市坚持重体制、优机制、强考核,推进了创建工作的常态化;坚持重投入、优建设、强管理,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与满意度;坚持重教育、优导向、强基础,营造了社会文明的新风尚。

就下一阶段提质扩面、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俞志宏强调,一要全力加快城市建设;二要着力抓好城市管理;三要致力办好民生实事;四要大力提升市民素质;五要努力推进统筹联建,不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真正做到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实实在在让群众看到创建的成果,感到文明的进步,得到真正的实惠。

何加顺在会上宣读了创建文明城市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新闻链接

文明城市是反映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管理能力和发展水平的综合性荣誉,是当前国内含金量高、影响力大的城市品牌。这次文明城市评选,绍兴在终评出的22个地市级文明城市中排名第7,同时还获得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