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我市试点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

绍兴日报  2015-04-06 09:12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发文公布61个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地区名单,浙江省有8个地区入选,我市是其中之一。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发文公布61个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地区名单,浙江省有8个地区入选,我市是其中之一。

此次浙江省共有8个地区获批试点,分别是:绍兴市、湖州市,临安市、慈溪市、桐乡市、云和县,乐清市柳市镇和东阳市横店镇,涉及2个地级市、4个县级市和2个小城市试点镇,成为试点类型全、数量多的省份。

据悉,2014年11月,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开展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在选择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的中小城市开展试点,着力培育和发展一批城市功能完善、发展特色鲜明、空间布局合理、治理体系健全、产业和人口吸纳能力强、以城带乡和就地就近市民化成效显著的宜居宜业中小城市。按照规定,试点地区将主要推进五方面改革:创新产业和城市融合发展机制,提高人口吸纳能力;创新多元化投融资机制,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健全土地要素流动机制,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机制,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增强城市治理能力。

我市为何能列入试点?市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我市着力破解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在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创新行政管理体制等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不少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前列。如企业投资项目高效审批试点经验在全省推广,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和公立医院改革列入国家重点联系城市等。

据悉,此次我市列入试点,是由省发改部门直接向中央推荐,获批后再由地方制订实施方案。而以往其他领域的试点申报,先由地方编制规划或实施方案,再层层上报等待批复。

“列入改革试点,将为我市加快发展注入动力。”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我市已着手开展试点研究。我市将按照国家和省要求部署,抓紧研究制定相关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明确改革任务,选准突破口,积极推进产城融合、城市投融资、土地要素流动、公共服务、城市治理等重点领域的深化改革,着力构建促进中小城市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